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金融系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6-23  作者:  阅读量:[]

623日,商学院金融系举办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考研交流会由金融系李凡主任主持。针对不同同学有关于考研、保研以及留学等差异化需求,会议邀请了五位优秀学生分享学习经验、备考经历。

会议伊始,李凡主任向大家介绍了金融系历年考研情况,并讲到近三年金融系考研率、继续深造率持续、稳步上升。2020年,金融学专业(含中外合作办学金融学)考研率24.29%,出国留学率11.9%,继续深造率为36.19%,取得了一定成绩。同时李凡主任结合经验对近几年考研形势、政策导向进行分析,鼓励在座学生结合自身情况继续深造。

投资1601田佳童同学就2020届申请偏好、硬性软性材料准备、语言考试和住宿等三个问题具体为大家介绍留学申请的准备流程,建议有意愿留学的同学可以提早准备语言证书、赛事奖项、实习证明等相关材料。金融1603陈岳同学详细介绍了有关于保研推免的相关经验,她结合暑期夏令营申请、材料准备、营内考核等事项为大家做经验分享。金融1603姜雨辰同学结合自己九个月的备考历程,从择校复习到时间安排,多个角度向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经验,不同学科、不同复习阶段应做不同准备。金融1601闫巍同学对复试调剂的全过程进行了细致的讲述,备考时要对调剂条件与过程有了充分了解,慎重考虑后再做真正适合自己的决定。金融1601张雪同学强调心态对于考研的重要性,在确定考研动机、学会制定计划与搜集资料的各备考阶段全身心投入,不否定、不放弃。

会议最后,李凡主任代大家向各位优秀学生的分享表示感谢,并为即将走向考场的同学们加油打气,希望学生们能够积极吸取本次会议中所分享的学习心得、备考经验,摸索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在未来的考研、保研、留学的旅途中取得自己满意的成果,成为我校的骄傲、祖国的栋梁。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