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6-03  作者:  阅读量:[]

2020526日,商学院(标准化学院)迎来了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毕业论文答辩的第一天。尽管教学楼里没有往年毕业生在答辩室外等待的身影,但是身在祖国各地的1273名商院学子,准时和老师们相约在电脑屏幕前,开启了本次特殊时期的难忘历程。

在特殊时期,为保证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学院采用“老师集中+同学分散+在线”方式。整个答辩工作集中安排6天,共分成38个答辩小组,160名指导教师和督导、技术人员参与其中,保质保量地完成了预期工作。答辩前,每个答辩小组都根据本组人员安排情况,制定了详细的流程和实施细则,通过QQ群向每一位同学传达答辩要求,利用QQ课堂、瞩目、腾讯会议等网络视频系统,进行了多轮次测试,并做好备选方案,完善答辩细节,确保了答辩过程的顺畅。答辩中,同学们精神饱满,向学院汇报半年来自己的学习和研究成果;老师们细心聆听,通过亲切和中肯的言语,对同学们的表现予以点评,对不足之处提出合理的改进意见。每个答辩小组至少3名答辩老师在线,通过截屏、拍照、录像等方式对答辩过程情况资料留存。

QQ图片20200531093346.jpg

QQ图片20200531093444.jpg

为确保本次线上毕业论文答辩顺利进行,学院在前期线上/线下两套预案的基础上,专门制定学院本科生线上答辩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要求,特别是对情况特殊的学生,采用“一人一议”的形式做好线上答辩组织工作。为确保答辩过程顺利,学院组织实验室技术人员,利用先进网络设备搭建了6个网络答辩专用会议室,并安排技术人员全程维护。教学督导办也安排学院督导人员进入线上答辩室,对整个答辩过程予以指导和监督。总之,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给本届毕业生的学习生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