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总结落实、担当作为,提升线上教学质量

发布日期:2020-04-30  作者:  阅读量:[]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授课和学院教学工作,428日学院召开教学工作视频会议,总结前一阶段线上授课情况,布置下一阶段教学工作任务,冯素玲院长、柳兴国副院长、系主任、教学办、实践办和学院督导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刘毅副院长主持会议。

教学办主任王健首先汇报了前八周在线授课情况,从每周统计的数据看,前八周共开出专业课、通选课、辅修课程、实践课程近180   门,上课学生2600余人,学生到课率达均达到99%以上。朱青梅老师汇报了督导检查情况,根据学校学院的统一安排,从第二周开始,院校两级督导老师随机在线听课,截止到第八周,在线听课68人次,从督导检查和学生问卷调查的反馈来看,总体情况良好。

刘毅副院长就近期的教学工作做了总结并布置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从前半学期的授课情况看,学院师生都能够按照课表实施线上教学,做到“教师居家授课、学生居家听课”,学院整体教学工作平稳有序,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是在线考试和进一步提升在线授课质量,同时启动一流专业、一流课程、教学成果的申报和培育工作。

柳兴国副院长就论文答辩等毕业环节的工作做了部署,要求各系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认真落实学院制定的方案,做好在线答辩的测试和准备工作,希望指导老师尽职、尽责、尽心、尽力,保证毕业生顺利毕业。

冯素玲院长最后总结,冯院长首先对疫情防控期间老师们的工作和努力表示肯定,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是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接着冯院长传达了学校教学工作的会议精神,就学院的专业调整、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招生工作等做了部署。冯院长强调,学院要加强网络教学工作检查和指导,对于疫情下的教学问题进行主动思考,善于发现和解决问题,及时总结经验,从前一段的教学情况来看,老师们在熟练程度、授课方式等方面有了较大的进步,但仍存在授课效果有待提升、个别老师不适应的问题,下一阶段将重点提升、完善网络教学,进一步提高学生和家长满意度。

系主任就在线考试、线上答辩、专业分流、招生宣传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在线交流。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