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抓实抓细、搞好服务,商学院多渠道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3  作者:杜艳  阅读量:[]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商学院在认真梳理总结前期利用互联网线上推进就业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思路,细化工作方式,为毕业生做好各方面服务保障。

认真宣传和落实好国家、学校就业政策。学院领导非常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并以此为重点,多次召开辅导员、班主任网络会议,分析形势,研讨措施,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到在这次疫情下影响下所面临的挑战,要积极鼓励大学生努力就业创业,对有困难的学生学院将提供全方位服务,全力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同时,在学生中大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激励更多毕业生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摒弃慢就业思想。

充分利用“互联网+”就业新模式,打造就业服务平台。通过APP、网站、信息圈、协会、服务机构、校企合作单位、校友企业搭建网络平台,进一步畅通信息渠道,精准推送就业信息。近期,学院联合服务机构开展了网络企业宣讲会;联系山东省职业经理人协会推送各类企业招聘信息;举办了经管类专场网络招聘会等活动。近期联合山东省青创就业服务中心开展了商学院线上招聘会,经过认真筛选,共有50家有经管类岗位需求的企业参加。招聘会使毕业生进一步了解企业情况、招聘需求、薪资待遇等情况,为毕业生就业提供全面服务。

“一对一”精准帮扶重点群体学生。根据毕业生就业意向摸排情况,针对考研、出国、就业、创业等不同意向,重点关注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残疾学生、少数民族学生、疫情重点地区学生等特殊群体就业,确保每一个人都实现稳定就业。同时,为2020届困难毕业生全部建立帮扶档案,提供精准对接,实现一对一帮扶,优化就业服务,形成全方位、全员化的帮扶体系。

细化服务,提升学生能力。根据毕业生就业创业意愿与需求,近期学院开展了系列就业技能方面的培训,通过线上课程辅导的方式,为毕业生开展了在就业指导、职业生涯规划、面试技巧与简历撰写等方面的线上课程和讲座,现在已经开展了四期培训课程,根据学生不同需要,将继续开展面试答辩、简历撰写等方面培训,切实促进毕业生求职应聘能力的提升。同时,针对各年级的规划,学院联系校企合作单位,开展了线上英语培训与考研辅导,促进学院考研与出国工作,对今年学生考研即将复试同学,学院也积极提供各方面帮助,争取提升考研率。同时,使全院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增强求职就业能力,学院还组织学生,积极参加了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就业挑战赛,以使学生正确认识和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为将来就业奠定基础。

学院将根据学校的安排部署与学院的学科特点,对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好总结分析,促进学生就业工作开展,努力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与高质量就业。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