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奋战“疫”线 我校挂职团干部为爱逆行

发布日期:2020-03-04  作者:  阅读量:[]

2020年疫情来袭,疫情防控工作成为我们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而此时恰逢春节假期,工作人员严重不足,时间紧任务重,在此情况下,春节前赴市中区团委挂职副书记的我校商学院冯潍同志,积极报名参加志愿者,立即投身到全市防疫第一线。

2月4日至2月28日,他主动承担了人流量较大的大观园街道、火车站、机场、市中区分流中转站等防疫地点,逐一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信息查验,并努力对接各大车站送达的乘客,仔细进行登记和交接,全力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去。

为进一步做好防控工作,济南市市中区区委组织部决定成立市中区疫情防控工作党员突击队,从全区各部门招募100名共产党员。于是,冯潍同志又积极申请:“本人郑重向区委提出申请,申请加入党员突击队,投身市中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不计报酬、无论生死!作为高校教师、辅导员、团干部,我请缨一线参战”。如果说人性中的道德感是一种义务,那么在此紧急疫情情况下仍然选择昂首逆行的人,便是对崇高精神的坚守。冯潍同志主动加入到政策宣传、科学普及、疫情监测、排查预警以及困难帮扶等工作当中去,是疫情知识的“宣传者”,是疫情防控的“战斗员”。

从大观园街道万紫巷社区的值守到大明湖站的查验,从遥墙机场到悦动城的坚守,从省体育中心下沉广场的归济人员集中分流处执勤到各小区的督查,在党旗高高飘扬的抗疫防疫第一线,冯潍同志尽职尽责,忠于职守,同其他值守人员一道站好岗,做好全市人民的守护者,圆满完成了团区委安排的各项工作。同时,冯潍同志还不忘自己所带学生的防控宣传教育工作,经常通过QQ群、微信等方式,督促引导2016级学生积极做好健康情况统计以及疫情知识的宣传防控工作。

冯潍同志说:“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济南大学教师,众多辅导员、团干部的一个缩影。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引导志愿服务本身就是我的职责所在,在疫情面前尽自己微薄之力,我感到很光荣,也很自豪。”正是因为千千万万“逆行者”们披星戴月地负重前行,我们才拥有了度过苦难的决心。道阻且长,但行则必至。相信寒冬终将散去,明朝定是盎然的春日。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