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2019中国宏观物流发展研讨会在济南大学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20  作者:  阅读量:[]

由亚欧大陆桥物流专家委、山东物流发展研究中心、济南大学商学院与济南物流与供应链学会主办,山东盖世国际物流集团协办的中国宏观物流发展研讨会于20191213日在济南石岛山庄成功召开,来自大陆桥物流专家委委员、政府物流主管部门领导、大型物流企业和杂志社代表及高校科研人员、物流工程专业研究生等40余人出席会议。

上午的研讨会由亚欧大陆桥物流专家委副主任葛金田教授和济南大学商学院管科系主任常相全教授主持,济南市口岸和物流办公室副主任夏庆围绕《济南物流业发展新机遇、新战略》、亚欧大陆桥物流专家委主任单元庄教授围绕《顺应时代需求,深化中国宏观物流研究》、新疆农业大学葛炬教授围绕《对我国物流业宏观性问题的几点认识》、济南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山东物流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葛金田教授围绕《推进我国物流业高质量发展战略研究》等主题发表了精彩演讲;山东盖世国际物流集团刘志国副总经理与大家分享了《盖世物流转型升级战略思考》。下午的研讨会由亚欧大陆桥物流专家委副主任葛炬教授主持,来自陕西省物流学会的谭丽瑶、山东英才学院商学院副院长胡海清教授、临沂大学山东商贸物流研究院执行院长李晓东教授、济南大学商学院常相全教授和陈宁宁副教授等,分别围绕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区域公路运价指数、供应链创新、智能物流等主题做了大会交流发言,分享了各自的学术观点。与会专家学者及研究生积极参与,会场气氛活跃,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大陆桥》杂志社仲其庄主编参会并给予大力支持,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李晓冉女士等也应邀参加了本会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是2019年度全国宏观物流理论研究者的一场思想盛宴,研讨成果极具前瞻性、针对性和学术价值,进一步丰富了我国宏观物流理论体系,将对国家与区域宏观物流发展决策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指导、智力支持和经验借鉴。本次研讨会也为国内学者、高校、企业和政府交流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必将对济南大学物流学科及相关专业建设与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