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济南大学商学院教师参加财务共享师资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12-20  作者:  阅读量:[]

12月14日,济南大学商学院会计学系姜文华、丁晓英、潘晓政、刘金惠四位老师在山东浪潮科技园参加了由中国高校共享财务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电子企业协会智能财务分会联合主办的财务共享师资培训暨《财务共享理论与实务》一书的发布会。近年来,“互联网+财务”推动了我国智能财务的迅猛发展,财务共享代表了财务领域的改革方向,同时也是财务变革的大势所趋。此次参会充分体现了学院对于专业建设发展以及师资培训方面的重视。

来自部分高校及职业院校财经类专业领导、学科带头人及专业教师和部分大中型企业负责人、总会计师等相关人员共计107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首先由浪潮国际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张玉新致开场辞,接着由各位与会专家代表作主题报告。山东浪潮铸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建军做了题为《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技术规划》的报告;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祝建军教授作了题为《 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建设与运营管理规划》的主题报告;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审计与信息化系主任王进朝主任作了题为《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运营管理》和《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绩效评价》的主题报告;中铁十一局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顾德军主要和参会代表分享了中铁十一局的财务共享的综合案例;西安交通大学的田高良教授是《财务共享理论与实务》一书的主编,田高良教授以高瞻远瞩的眼光,和参会代表分享了编写《财务共享理论与实务》一书的初衷,指出编写这本书是实践倒逼理论的结果,当前在很多大型企业集团已经实施了财务共享,实务中也急需大量的财务共享方面的人才,田高良教授以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介绍了财务共享服务的现状、财务共享服务的价值、新时代财务共享理论与实践的拓展、创新财务共享发展模式、财务共享未来展望;浪潮铸远研发部经理于琪向参会代表分享了浪潮财务共享教学体系,做了《新技术环境下财务共享教学实践》的主题报告;浪潮高级讲师岳震乾和刘一凝介绍了财务共享电子沙盘教学情况。

为期两天的培训会安排紧凑,内容充实,参会教师们受益匪浅。通过此次培训,教师们对专业发展趋势以及未来教学内容改革有了全新的认知和理解,相信在今后的教学中能够学以致用,推进专业建设更好发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