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质押融资银企对接会在济南大学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11  作者:  阅读量:[]

  12月6日,由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知识产权局)主办,济南大学国家专利导航项目(高校)研究和推广中心、济南大学商学院和金融研究院承办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银企对接会”在济南大学成功举办。

  会议邀请了齐鲁银行、交通银行、人保财险、山东省知识产权服务联盟、山东科华电力、山东中塑泰富等来自省内50多家企业和单位的100余名银行、保险、企业以及中介机构的代表们参与此次对接会。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处处长高兆阳做开幕致辞

济南大学合作发展处处长卢旺做开幕致辞

  126日上午9点,会议隆重开幕,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处处长高兆阳和济南大学合作发展处处长卢旺分别致开幕词。高兆阳处长对本次会议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高兆阳处长在致辞中提到本次会议是第十三届中国专利周系列活动之一,也是知识产权进校园活动的重要内容,因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致力于加快促进山东省知识产权与金融资源的相互融合,更好地发挥知识产权对山东省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卢旺处长首先对与会嘉宾表示了热烈欢迎,同时表示作为山东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建的综合性大学、山东省重点建设大学,服务地方经济、为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科技、人才等方面的服务,是济南大学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促进处顾雪峰发言

 

济南大学国家专利导航项目(高校)研究和推广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悦发言

  开幕式后,首先由来自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知识产权局)的顾雪峰先生作了题为“山东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概述与政策解读”的发言,就山东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目前已经取得的成绩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就一系列山东省知识产权金融政策进行了深刻解读。随后来自济南大学国家专利导航项目(高校)研究和推广中心的王悦女士就“知识产权金融的手段、模式与趋势”这一主题进行了发言。王悦女士运用丰富的金融理论知识,结合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和证券化的大量案例,介绍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基金、保险、证券化等基本模式,并指出知识产权金融在未来有很大的发展前景。为了进一步让与会企业了解银行、保险公司等在知识产权金融方面的具体举措,会议还邀请了来自齐鲁银行、交通银行、人保财险和省知识产权服务联盟的专家们介绍了各自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具体产品、专利权知银保产品等,引发了与会企业的极大兴趣。随后,企业、金融机构和政府部门一起进行了三方座谈,就如何切实解决知识产权融资中的实际困难进行了更深层次的交流,许多参会嘉宾阐述了自己的观点,提出了新的见解,为知识产权金融的创新和发展献智献策。



与会代表参观山东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

  12月6日下午,与会嘉宾们一起参观了山东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山东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由山东省科技厅、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知识产权局)、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三方共建,是国内首家以知识产权为显著特色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该平台在知识产权金融业务中可以提供质押登记、数据咨询、信息服务等功能。此次参观为与会企业了解平台功能,熟悉平台业务流程提供了极大便利。部分与会企业当场与平台进行了具体业务交流,收获甚丰。

  本次大会是战略性与实用性高度结合的一次盛会,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本次大会不仅为知识产权金融市场的参与者提供了一个开放研讨的平台,也将进一步增强我校服务地方实体经济的能力。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