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商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10  作者:  阅读量:[]

  按照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中层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商学院党委于2019年12月9日召开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张士强校长全程参加并指导,学校督导组成员韩静轩、臧庆欣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葛金田主持。

  首先,葛金田书记代表学院党委汇报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视情况。回顾总结了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五个方面的差距”、“十八个是否”、“四个扎实”要求,对照党章、准则、条例和中央、省委、校党委有关文件精神,领导班子紧密结合学院改革发展实际,系统梳理、检视剖析存在的问题,查找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整改方向和措施。

  接着,学院班子成员逐一认真检视问题、查找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同时班子成员之间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坦率指出在政治、思想、作风、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努力的方向和建议,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班子成员对待批评意见做到虚心接受,纷纷表示要认真梳理,尽快整改落实。

  最后,张士强校长对商学院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认为大家事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学院领导班子和每位班子成员对存在问题的检视、查找问题原因及提出的整改措施符合商学院实际,问题查找的全而准、剖析到位,会议开得比较成功,班子成员能大胆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符合学校党委的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广大教职员工,团结一心,明确工作目标,采取得力措施,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同时,张校长也指出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存在的不足,并对班子提出了更高要求:一是要牢记党的宗旨,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严格按照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二是继续加强理论学习,结合学校、学院实际,在学思悟践上进一步下功夫,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高等教育的要求制度化,贯穿和融入到各项工作中;三是要切实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认识,严格执行学校党委作出的重大决策;四是干事创业要勇于担当,做好学院发展顶层设计,抓好制度建设。希望商学院认真总结经验,系统谋划发展,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方面走在前列。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