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商学院举办第三届 “共享与传承——济南大学商学院优秀校友论坛”

发布日期:2019-12-05  作者:  阅读量:[]

1127日, 第三届“共享与传承——济南大学商学院优秀校友论坛”于舜耕校区经管楼615举行,商学院党委书记葛金田出席了本次论坛。商学院研究生积极参与其中。本次论坛特邀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副理事长,工业发展专业委员会主任杜传忠教授来商学院做了题为“中国产业转型升级问题及路径”的报告,商学院优秀校友山东财经大学国民经济学博士研究生刘敬富也应邀在此次论坛中为商学院师生分享了自己的学术历程。

杜教授讲述的内容主要为中国产业转型升级的环境条件、现状、存在问题、驱动力以及主要对策,为老师和同学们展示了中国辉煌的经济发展历程,也中肯的指出发展转型中存在的问题,并充满希望的与大家分享目前存在的发展机遇。在中美贸易战的背景下,杜教授提出要将其作为一个契机,深化经济改革,依托技术创新,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最后,杜教授就同学们关心的读博、考博问题,结合南开大学的招生现状与大家做了分享,老师和同学们都深受启发。

刘敬富学长与大家分享了从考博、读博、博士毕业、就业的全方位信息并与大家进行了互动,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本次校友论坛在场的老师同学感触颇深,各位同学纷纷表示学到了许多经验,并开始思考自己的选择,品味自己的人生,努力拼搏。今后,定要取长补短、自强不息、踏实奋进,做新一代有为的大学生。


杜传忠,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产业经济研究所所所长,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副理事长,工业发展专业委员会主任,主要从事产业经济、创新经济等领域的研究。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新产业革命的发展动向、影响与中国的应对战略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研究”,正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工业化后期与新产业革命交汇下的我国制造业与服务业融合发展研究”。另外还主持完成了科技部、教育部、发改委及天津市、河北省、山东省等国家部委及地方政府委托的30余项应用性课题。在《中国工业经济》、《世界经济》、《南开学报》、《光明日报》(理论版)等国内外期刊报纸上发表100余篇论文;出版学术著作10余部;研究成果获得了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人文社会科学)、山东省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等奖项。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