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商学院成功举办金融专硕学位点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03  作者:  阅读量:[]

122日上午,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刘庭竹主任和赵璟夷副主任应邀来到济南大学商学院参加商学院金融专硕学位点建设工作会议。商学院冯素玲院长、校研究生院仲倩副院长、金融研究院原雪梅院长、金融专硕学位点负责人、导师代表、金融系骨干教师、2019级金融专硕研究生以及学院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王悦副院长主持,王院长首先介绍了与会专家,并简要介绍了商学院金融专硕学位点建设情况。接下来,赵璟夷博士做了题为“金融专硕项目发展情况与专项评估”的报告,赵主任以2018年专项评估为例,详细讲解了评估指标体系中考察的重点,并对商学院金融专硕学位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随后,刘庭竹教授做了题为“全国金融专硕办学典型案例分析”的报告,报告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培养模式以及与科学学位的区别、金融硕士项目典型案例、给学生的几点建议。刘教授在讲解专业学位与科学学位的区别中从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在介绍特色案例时,分别以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清华大学、上海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为例,从精细化管理、利用地域优势确定方向、注重培养实践能力、做好实习基地、专业实务课程案例开发等方面为参会师生做了详细的讲解与分享。最后,刘教授还给金融专硕的学生提出了两点建议,使在场的学生们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我院师生与两位专家就我校金融专硕的招生、培养、毕业以及校外导师的选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两位主任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对我校的金融专硕学位点今后的建设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我校金融专硕学位点作为第三批获批建设项目,将在2021年迎来专项评估,此次工作会议的召开使我们明确了商学院金融专硕今后的发展方向,为商学院今后培养出高质量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