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商学院举办第一届“弘商乐学”校园文化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8  作者:祝晓斐 于洋 刘一凡  阅读量:[]


  

   2019年11月,商学院第一届“弘商乐学”校园文化节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由济南大学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商学院团委主办,以“净化、美化、共建、共享”为主题,旨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营造科创氛围、建设温馨家园、增强文化熏陶、培养担当意识,创造和谐美丽、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此次活动涵盖了学生党支部主题活动、校园文化建设、学生公寓建设、学风建设、“助航行动”生涯指导共5个版块22个子活动。商学院全体学生积极参加。


不忘初心,党建先行。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涵盖“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及学生党员参观学习活动,通过开展红色基因教育,坚定学生党员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以校园活动为抓手,商学院将陆续举办“以我之笔,致敬祖国”主题征文比赛、“展我新风采,与国奏华章”班级争霸赛、第一届体育文化联赛以及“爱我校园”校园净化活动。为校园的文化建设、学风建设形成良好的舆论环境和内生动力。


多措并举,公寓文明齐抓共建共享。学院在进行公寓安全卫生专项整治的同时,还将开展一系列增强宿舍凝聚力的活动。其中,“文试武斗”活动将知识竞赛与趣味运动相结合,通过团体活动增进舍友了解,深化舍友友谊,促进公寓文明和谐发展。


发扬自律文化,开展朋辈教育。学院将举办学霸讲堂、21天习惯养成、课堂无手机活动。其中学霸讲堂活动主要面向对于高数、英语四六级、科创比赛、考研等方面的有着知识需求的广大学生群体,通过招募在特定领域成绩突出的学生作为学霸讲师,发挥朋辈教育优势,促进商学院内涵发展。


此外,学院还将开展“助航行动”生涯指导系列活动。通过就业指导专题讲座、考证交流会、考试交流会、出国留学交流培训会、国考实践训练以及企业走访月等活动,为同学们进行生涯指导,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与择业观,指导学生树立备考心态、更好地制定考试计划,明确规划自己的未来。


此次校园文化系列活动,自11月27日正式启动,陆续展开。对形成以活动引领学风,以学风带动院风的良好局面,培养“三实一强”的应用型人才,推进商学院内涵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