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2019级心灵使者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3  作者:孙静 张喜铭  阅读量:[]

         11月11日,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经管楼615教室举办“2019级心灵使者培训”活动。本次活动在我校心理指导中心的指导下进行,商学院副教授王显尊、心理健康指导教师陈恺盛共同为商学院、文化与旅游学院2019级各班心灵使者进行培训,各班心灵使者积极参与其中。

 

    此次培训采取讲座与团队活动相结合的形式。活动伊始,陈恺盛老师为同学们讲授有关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知识,使心灵使者们明确自身定位和肩负的责任,对自己的职务有更深入的了解。此外,陈老师还对心灵使者的工作要领和方法技巧进行细致解读,向同学们介绍了及时发现并解决学生心理问题的重要性以及为同学们排忧解难的具体方法。随后,王显尊教授组织同学们进行了相似圈、解开千千结、不倒翁、盲行等一系列心理体验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活跃欢快。这些活动不仅以循循善诱的方式使同学们认识到自身爱好的普遍性,鼓励同学们主动探索互相信任、培养团队凝聚力的渠道,而且丰富了同学们的心理学知识。

 本次活动使心灵使者们明确了自身职责所在,为今后心灵使者维护学生心理健康、增强集体凝聚力工作的进行奠定了知识基础,推进了商学院和文化与旅游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建设,有利于构建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