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商学院举办济大论坛:“孙子兵法与现代商战”主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11-12  作者:  阅读量:[]

118日,商学院在经管楼308教室举办济大论坛,孙子兵法与商战研究专家普颖华先生做了题为“孙子兵法与现代商战”的主题报告,商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会议由商学院副院长王悦教授主持,普颖华先生首先介绍了山东传统文化,感叹山东历史文化的悠久和灿烂的文明,然后介绍《孙子兵法》产生的历史渊源与时代背景,分析了孙武的性格特征,对《孙子兵法》十三章纲要进行了详细讲解,阐述了孙子“不战而屈人之兵”的重要思想以及 “五事七计”的领导艺术。讲解过程中普先生穿插当今时事与商业活动,结合自己多年的学习和工作经验给学生和教师提出了工作和生活上的建议,鼓励学生传承家国文明,为国担当重任。整个报告会给商学院的师生带来很好的启迪。

 

普颖华,当代著名文化学者、孙子兵法与商战研究专家、中国未来学会军事分会常务理事,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国内多所知名大学特聘教授在国内多所大学讲学。普颖华先生出生于爱新觉罗世家,多年从事中国传统文化及孙子兵法的著述和研究,具有深厚的学术功底和精湛的演讲才能,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集大成者和积极的传承者,硕果累累、桃李满天下。著有《白话孙子兵法》、《禅宗美学》、《资治通鉴演义》、《国学寻美》、《孙子兵法的智慧》和《发现国学之美》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