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商学院举办学生生涯指导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9-11-07  作者:杜艳 杨杰  阅读量:[]

针对商学院学生的特点,为了扩展学生的专业知识,拓宽学生的就业渠道,进一步增强学生生涯规划意识,充分落实分类分层次培养的模式,11月5日下午,商学院在济南大学舜耕校区七食堂二楼礼堂举办了学生生涯指导宣讲会。佳怡供应链企业集团总裁、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路货运分会副会长岳丽,全国职业规划分析师、山东大学博士许东,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主任谢宇受邀为同学们做了讲解,山东省职业经理人协会秘书长、九阳集团党总支书记兼董事会办公室主任韩振华,山东省职业经理人协会副会长、北京大风车教育集团公司总经理周静,山东省职业经理人协会副会长、山东翊赞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善朋,山东省职业经理人协会副会长、山东创伟外墙保温材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英志刚,山东省职业经理人协会副会长、华彩(山东)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锐,学院院长冯素玲出席了此次活动,学院辅导员、2017级全体学生以及部分学生干部积极参与其中,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孟德洋主持了此次宣讲会。


 


规划影响未来,为考研添动力。全国职业规划分析师、央视大学生创业策划师、新浪搜狐腾讯网站考研频道特邀嘉宾、山东大学博士许东用幽默的语言和鲜活的例子向同学们讲解了考研的重要性,通过对经济类、管理类考研院校专业的深入剖析,从多个层次介绍了近年热门的院校专业以及专业强势的普通院校,给予了同学们许多中肯的建议。他希望同学们放开思维,不仅仅将目标定在热门院校上,还可以考虑进入科研机构继续深造。最后,许东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同学们将自己的疑惑倾告而出,一层层的剥开了迷雾,收获良多。学院一直以来重视学生的学涯规划,组织了一系列的考研活动,设立考研自习室,考研政策解析等,助力学生考研,为学生提供服务。


出国走世界,梦想更广远。谢宇主任为同学们介绍了济南大学的出国项目,从为什么要出国留学谈起,就学生校际出国交流项目中的交换生项目、海外学习项目、短期学习项目的要求、程序和出国需要准备的材料等一一做了详细说明,并通过案例的形式阐述了出国留学的优点和注意事项。整场宣讲会内容丰富而精彩,参会老师及同学认真听讲,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学院的国际化工作体现了系统性、规范性和前沿性,同学们有机会接触到各种国际交流项目,开拓思路,这也使学生的发展有更广阔的空间。


最后,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孟德洋指出,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创新精神、专业素养”的学生,这也是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中“让课程优起来、教师强起来、学生忙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的具体要求,要求同学们一定要将学习能力作为终生依靠的资本,在人生最关键的大学阶段充实自己,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同时,就学院的学生工作、宿舍情况、学风建设、校规校纪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高标准严要求。


商学院重视学分制下学生培养的多元化、层次性和阶段性,强调对学生的分类分层次指导模式,学生学涯指导宣讲会针对学生的特点,为同学们提供了更详细、更专业、更具有针对性的指导,促进同学们全方位的自我探索,科学合理地筹划未来,有利于同学们提升综合素质与个人竞争力,从而更精准地实现充分就业。学院不断探索校企合作模式,为学生与企业搭建交流平台,提供多种就业途径,进一步拓展学生的眼界视野,构建国际化培养模式,为培养高水平、高素质、国际化人才打下了坚实基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