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济南大学商学院2018级金融学与投资学师生到山东新金融产业园学习实践

发布日期:2019-11-04  作者:黄淑仪 刘文豪  阅读量:[]

11月1日,济南大学商学院2018级金融学与投资学师生到山东新金融产业园学习实践。本次认知实习邀请到济南金融商务中心区服务中心卫鹏科长带队,向大家一一介绍园内发展状况,商学院金融系主任李凡老师、副主任张曼老师及安同信老师、周阳老师、刘玉刚老师及2018级金融学与投资学全体学生共同参加本次学习实践活动。

 


学习实践中,卫鹏科长带领学生依次参观金融产业园的典型建筑,现场介绍了山东华宸基石、济南建华、山东星景、济南复星平怡等与产业园紧密相关的四大企业,同时向学生们展示入驻园内的省级各类金融机构及产业园区整体架构。同时,学生们参观园区沙盘并观看宣传片,片中提到:山东新金融产业园以新金融为发展特色的,围绕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探索培育引进创投机构,完善基金注册“绿色通道”制度和“一站式”服务模式,助力创新创业创投企业发展,畅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主动脉和微循环,助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卫鹏科长向学生详细介绍了关于产业园各类服务项目,主要包括有:产业定位、规划布局、招商模式、服务模式,运营模式等主要内容。最后,在场学生积极向在场老师提出问题,涉及金融学、投资学与保险学相关知识,卫科长针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解答。参观结束后,全体师生共同合影留念。

山东新金融产业园是济南市市中区委、区政府围绕建设济南产业金融中心战略部署,投资6亿元建设的特色金融产业园区,突出发展股权投资、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资产管理、融资租赁等新兴金融,采取“政府引导参与、市场主体运营、园区管理服务、企业互联共赢”的运作模式,围绕股权投资产业“投、融、管、退”等环节,为企业提供入驻服务、政策服务、业务拓展服务、物业服务、会议服务等定制型、一站式、保姆式服务,促进金融资源与实体经济有效结合,打造区域经济发展的助推器。2016年12月1日,园区被省金融办授予“山东省(济南)股权投资机构集聚区”荣誉称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