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北京大学董志勇教授、山东省自然资源厅一级巡视员宋守军 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发布日期:2019-10-17  作者:唐柯函  阅读量:[]

10月16日,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董志勇教授、山东省自然资源厅一级巡视员宋守军受聘我校客座教授仪式在舜耕校区举行,济南大学党委书记徐景颜为其颁发聘书,商学院班子成员以及学院各部门负责人、系主任、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仪式。聘任仪式由济南大学副校长李光红教授主持。

徐景颜书记首先对董志勇教授、宋守军巡视员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给予相关学科的大力支持、指导表示衷心感谢。随后,徐景颜书记介绍了济南大学的历史沿革及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特别是对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和标准化专业发展提出一系列的建设思路。他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高等院校与社会各界的交流,努力开创发展新局面,切实提升高校社会服务能力。董志勇教授、宋守军巡视员对济南大学的聘任表示感谢,期待今后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与济南大学更好、更深入的合作,提供有力的帮助和支持。

聘任仪式结束后,董志勇院长作了《加快高水平学院建设》的报告,他介绍了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的建设发展历程,并从党建工作、学科建设、教学管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方面分享了先进的管理经验。董志勇院长表示,高水平学院建设发展需要秉承“打开边界,整合资源”的理念,制度为先,立足实际,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并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北大经济学院管理创新方面所做的诸多工作,包括人事制度改革创新、科研团队建设等,他卓有成效的管理模式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最后,商学院冯素玲院长进行了总结,她对董志勇院长无私地分享宝贵的管理经验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谈了目前商学院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冯素玲院长表示董志勇院长在高水平学院建设方面的独到见解为学院今后的发展提供了许多可借鉴的思路,在董院长的支持下,在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的带动下,学院将加快推进内部治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工作,为推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董志勇,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曾任北京大学教务部部长,兼任教育部高校经济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先后获得2018年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第六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第九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奖、北京大学最受学生爱戴的“十佳教师”等。

宋守军,山东省自然资源厅一级巡视员,兼任山东省政协经济委副主任、山东省自然资源系统新闻发言人,著有《审视美国》、《新加坡感思录》、《感受南美三国》、《西行十日谈》、《北国记风》等著述,每年参与山东省政协重大经济课题调研起草,并有若干有关重大经济课题的建设成果。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