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济南大学举办第26届国际商务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0-12  作者:  阅读量:[]


10月10-11日,由济南大学和美国北方州立大学主办,济南大学商学院承办,济南大学金融研究院、济南大学绿色发展研究院、济南大学国家专利导航项目(高校)研究和推广中心协办的“第26届国际商务学术研讨会”在济南举办,会议的主旨为“全球经济新趋势:开放、创新与共赢”。

美国北方州立大学Hannah Walters教授等一行4人、日本福冈大学的山崎好裕教授及国内专家学者50余人参加了会议。济南大学副校长王保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宣传部、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出席活动。王保贤副校长代表学校会见了出席会议的国内外嘉宾代表。

10月11日上午,济南大学商学院院长冯素玲主持会议开幕式。济南大学副校长王保贤、美国北方州立大学教授Hannah Walters分别代表济南大学和美国北方州立大学进行致辞。王保贤副校长对本届年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济南大学的办学情况,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对外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王保贤副校长表示,作为会议主办方,济南大学将继续秉承大会宗旨,积极提供开放共享的讨论平台,同时希望借助本次会议的契机,搭建一个新的交流发展平台,希望与会专家围绕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流、共享经验、共同提高,共同推动全球化背景下世界商务研究领域的交流合作与发展。北方州立大学Hannah Walters教授在致辞中回顾了过去几年两校之间的学术与教学交流,表达了对济南大学、济南大学商学院及会议组织者精心准备的衷心感谢,期待与济南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深入合作,希望在共同举办年会的基础上,济南大学与北方州立大学开展更深入、更广泛的学术交流,并祝愿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大会报告第一环节,由济南大学金融研究院院长原雪梅主持。山崎好裕教授做了题为《Purchasing Power Parity and Macroeconomic Equilibria: A Retrospective Consideration》的主旨演讲,Hannah Walters教授做了题为《Emotional Intelligence, Job Satisfaction, and Customer Satisfaction in Tourism: Toward a Conceptual Model》的主旨演讲。此外济南大学绿色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廖显春教授等3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贸易自由化与绿色创新、政府债务风险等主题做了演讲。

大会报告第二环节,由廖显春教授主持。原雪梅教授做了题为《Assessment of Financial Fragility in Emerging Economies: Evidence from E11 Countries》的主旨演讲,北方州立大学Kalyan Chakraborty教授做了题为《Financial Development and Economic Growth》的主旨演讲,济南大学金融研究院教授卢新生、北方州立大学Amber Henderson博士等4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国际金融、国际旅游、知识服务、外商直接投资等主题做了演讲。本次会议还首次设立了研究生报告环节,济南大学商学院3位硕士研究生在会议上宣讲了论文,并取得良好的效果。

会议期间,北方州立大学的参会专家还与济南大学商学院学生进行了题为“Teaching and Learning in the Higher Education in the United States”的座谈。济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陪同与会外国专家考察了中国综合实力强大的大型IT企业,国内领先的云计算领导厂商、先进的信息科技产品与解决方案服务商——浪潮集团,参观了山东省博物馆。

国际商务学术研讨会是由济南大学友好合作学校美国北方州立大学发起,面向国际经济、国际商务管理等领域举办的年度国际性学术会议,自1994年创办以来已经连续举办25届,在全美经济学界具有很高的学术影响力。2014年济南大学与美国北方州立大学签署协议,双方将轮值举办年会,共享国际合作资源。本次会议是济南大学继2016年承办第23届会议之后第二次承办该会议,世界各地专家学者再次齐聚泉城济南,就本次会议主题,进行了热烈、深入和充分地探讨和交流。本届年会是一场高质量、高水平的学术盛宴,为广大与会专家学者提供了深入交流和展开后续合作的机会和平台,与会专家学者对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