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济南大学商学院举办2019年经管类专场招聘会

发布日期:2019-10-12  作者:孟德洋 徐雅婷  阅读量:[]

10月11日上午,济南大学商学院于舜耕校区举行了2019年经管类专场招聘会。招聘会邀请了融创集团、中粮集团、苏宁云商、圣泉集团、太平洋保险等130余家大型企业和单位,提供了管理类、电商类、销售类、经济类、投资类等3000余个就业岗位,涉及经济、物流、金融、国贸、管理、财会等行业。济南市市中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李恭璋、副主任韩千慧,济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董俊杰,济南大学商学院领导、全体辅导员、济南青创大学生创就业服务中心总经理等参加了招聘会。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参会领导与用人企业就人才培养情况、专业岗位需求、素质能力提升和就业指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认真了解用人单位对人才培养的要求,广泛听取其意见和建议,密切关注校友及其企业的发展状况。与会领导对校友单位和校企合作企业对学院就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鼓励大学生们要勇于面对人才竞争的挑战,抓住机遇、调整心态、合理定位,积极报效国家,实现自我价值和人生目标。这次招聘会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特点:


科技注入基层,政府助力就业

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加强基层科技发展的方针,结合省委省政府组织的千名干部下基层活动,引入了我院教师联系的山东省驻莱芜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服务的多家民营企业,引导和鼓励优秀毕业生报考相关职位,用科技富国强民,用技术建功立业。此次招聘会邀请的莱芜五家民营企业,涉及跨水电热计量、油气举升设备、高端电子材料、精密锻件、节能环保建材等行业,包括高新技术企业、新三板上市公司以及研发中心。


加强校企合作,完善就业体系

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人才资源的有效流动,学院努力打造优质、高效的人才交流平台,通过教学相长、产学研合作、理论实践结合,创新工作方式,加强校企合作,完善就业服务体系。此次招聘会,邀请了多家校友企业,搭建学生和企业的沟通平台,充分利用“互联网+就业”新模式,不断完善就业信息服务体系,提升就业管理智能化、服务精准化、帮扶个性化水平,实现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之间的无缝对接,使得就业帮扶零距离、无死角、高效化。


创新工作方法,丰富就业模式

此次招聘会,帮助毕业生了解国家就业政策,了解人才发展需求,了解市场定位,做好自我调整,同时为毕业生提供了大量最前沿的就业信息,畅通了学生就业渠道。通过为企业建档立卡,采取政府搭台、校企合作、订单培养等方式,多角度进行宣传,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完善就业体系、提高学生就业率。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