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承学术之风,授考研之道——商学院举办考研动员暨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9-25  作者:  阅读量:[]

    9月25日,济南大学商学院在舜耕校区D4教学楼阶梯教室开展考研动员暨交流会,商学院正处级组织员张奉军,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孟德洋,商学院副教授颜丽,商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周媛,出席此次会议。

 

 


    张奉军老师凭借多年的研究生招生经验和历年的招生大数据,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考研的严峻形势,并提醒同学们要关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站的发布信息提前了解相关学校的招生情况。颜丽老师则根据多年招生面试的经验,从简历、仪容仪表仪态和自我介绍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她重点提出在面试时应具有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礼貌尊重的言行举止,并为即将考研的学生做出了示范。对于报考院校的选择,周媛老师建议学生们对自己做出合理评价,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并着重强调了第一志愿的重要性,多方面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报考本校的优势所在。

讲座最后,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孟德洋作总结讲话。他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在报考前对自己所选的专业做详细了解,做到有的放矢,多参加省级以及国家级的比赛,使自己的简历更丰富,并鼓励准备考研的学生坚定信心,不遗余力的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随后的现场答疑环节,同学们就自己在考研准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老师提出疑问,得到老师们的专业解答。

    此次考研交流会的举办,不仅为即将考研的学生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使他们掌握了一些考试技巧,对考研的复习及准备更加充分,还为立志考研的学生指引了方向,使学生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为以后的考研奠定了坚实基础。 进一步加强了2016级学生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认识,明确考研目标,了解前沿的考研形势,增强考研斗志。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