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商学院2019级新生参加消防实战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08  作者:黄淑仪  阅读量:[]

为宣传消防安全,使我院师生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以及学校的财产安全,9月8日,商学院于济南大学舜耕校区经管楼广场举办消防实战活动。商学院2019级新生全体参与其中。

 

活动准备阶段,工作人员积极准备活动所用道具,认真研究教学楼内的逃生路线,以求在绝对安全的前提下进行最快的疏散演练。活动伊始,商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在经管楼广场前集合,李玉奎老师详细讲解了因消防意识不到位而引发火宅致人受伤、死亡的案例,并强调同学们一定要重视消防隐患,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接下来李老师用各种道具为同学们多方面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并对如何面对火灾自救进行演示。在李老师的邀请下多名同学上前进行亲身体验,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随后,同学们参与了火灾逃生演练,刺耳的警报声响起,在烟雾中同学们陆续在规定时间内安全逃离现场。同时部分同学还参与了灭火环节。通过演习,是大家更加明确,一旦发生火情,每个人应该如何正确扑救,如何自救和逃生。

通过这次消防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大学生更加了解在消防事故中该如何应急,加强了应急指挥、协调和处置能力,为今后高效、有序开展消防应急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