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济南大学商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19-09-03  作者:徐雅婷 刘文豪  阅读量:[]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相约济大,你我同航。9月3日,伴着初秋的清凉,商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欢聚在商院七食二楼礼堂,参加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活动。商学院党委书记葛金田,院长冯素玲,正处级组织员张奉军,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颖超,副院长柳兴国,副院长王悦,副院长张博及各系系主任和辅导员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颖超主持开学典礼。

 

 


冯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表达了对以2019级1030名新生热烈的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济南大学近年的发展情况以及取得的良好成绩,希望2019级新生也能接过接力棒,成为商学院未来的参与者与创造者。紧接着,冯院长对新生提出了以下几点期望:一是要不忘初心,成就知善知我;二是要勇于担当,将国家民族的目标与小我相结合;三是要培养企业家精神,敢于创新冒险,用满腔的热情来拥抱不确定性;四是要拥抱变化,愈是艰难处,愈是修心时。

 


    商院教师代表韩丹老师带来精彩发言。韩丹老师表示,大学生活虽自由多彩,但仍是对于新生的一大挑战,需要用勇气与热情来迎接。并给出以下几点建议:第一,学习是首要任务,是一切荣誉的基础;第二,要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第三,积极参加社团与社会实践活动;第四,常与老师联系;第五,学会处理人际关系。韩丹老师希望2019级新生在大学四年中,要从思考中了解自我;从学习中探求真理;从独立中体验自主;从计划中把握时间;从交流中锻炼表达;从追求中获得力量。

    在校学生代表陈岳同学,用自己三年的经验为新生带来诚挚的演讲。陈岳同学表示,商院是一个被爱的暖流包围的地方,这里是梦想开始的起点,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把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在学习专业课的基础上,努力考取等级证书,广泛听取学术讲座,积极踊跃的向党组织靠拢,一天天完善自身知识,一天天拓宽思想领域,最终实现大学的目标。

    新生代表董一磊同学上台发言,大学是人生的重要阶段,是独立生活、承担社会责任的开端。作为刚步入大学的大一新生,要尽快适应新环境,尽早做好人生规划,担当起时代重任,将自己锻造成志向高远,勇于担当的商院人。

    在本次开学典礼结束之后,葛金田书记为我院新生进行了入学教育第一课的讲座。葛书记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商学院在众多学科处于全省领先地位,具有较高的影响力和较强的科研能力,科创活动以及社会服务工作都取得过良好的成绩。最后他总结道,大学是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国际访问与合作于一体的地方,肩负着国家和民族复兴的重要使命。对于学生而言,大学是寻梦之地、探索技能之地、习惯养成之地、强身健体之地、友谊形成之地以及融入社会之地。

    本次开学典礼体现了学院各领导对新生教育工作的重视,未来,新同学们将踏上一段新的征程,将把最美丽的语言化为最有力的行动;将用拼搏、智慧与汗水谱写壮丽的青春之歌。让我们共同努力,携手共创济南大学商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