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小别离,大欢喜——商学院2019年迎新工作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09-01  作者:刘双艳 陈圣娥 刘文豪  阅读量:[]

     六月战高考,九月小别离。2019级新生怀揣着各自的人生梦想,聚于济大校园,开启人生新征途,奋斗人生大欢喜。9月1日上午,商学院迎新工作拉开帷幕。我院积极展开迎新工作部署,落实迎新相应工作。在学院领导的支持和引导下,全体工作人员奔赴迎新岗位,在经管楼前广场展开迎新工作,热情迎接新生同学的到来

 

 

 


迎新工作如火如荼


     为服务商学院新生,我院领导周密部署,全体工作人员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接待新生工作中去。上午七点,工作人员到经管楼集合,按照新生报名注册程序迅速布置迎新场地,搭棚建台、拉横幅、写标语;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在济南火车站、汽车站设立接待点,引导新生到校报道,为新生提供更好的服务,营造一个良好、有序的报道环境。同时,助班等工作人员到岗值班,在舜耕校区为新生报名注册等事项提供服务和指导。

     在前方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同时,迎新后方,学生会工作人员积极带领同学们做好教室、宿舍、楼道、厕所等区域的卫生工作,并张贴校园迎新标语、办画展,为新生提供贴心的校园服务和温馨的校园环境。我院全体工作人员沿袭教育学习中严谨积极的工作作风,高效率地完成布置地任务,不推脱不渎职,展现商学院全体团结向上、行事有力的精神面貌,折射出商学院的良好校园文化精神。


报道现场精彩直击

    商学院学子从全国各地赶赴济南,他们告别家乡,告别父母,面对的不仅仅是四年的丰富精彩的大学生活,也是四年的小别离、四年的苦读、四年的成长,迎来的也将是四年之后的大欢喜。

     经管楼广场前,优美的吉他演奏拉开迎新活动序幕,大屏幕上随之投放出学生成长短视频,记录着商学院众多学子的成长蜕变之旅。视频结束后,商管2019级杨雨墨学生的家长发言,她对自己孩子的成长蜕变和商学院的未来发展致以美好的祝福。发言结束后,杨雨墨同学为母亲礼献鲜花,表以感恩和感谢。接着,我院领导为家长代表分发家校联系卡,希望能够搭建更好的家校之间交流沟通的良好渠道。

    9月迎新,我院精心策划为9月1日过生日的新生同学准备了盛大的生日典礼,为这一天生日的入校新生过成人礼。济南大学党委书记徐景颜,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士强,党委副书记张硕秋,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志,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宗明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同志赠与过生日的新生励志书籍——“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告诫新的一届学子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努力专研,学有所成。最后,师生共切生日蛋糕,同唱生日歌,为新生庆祝生日。

迎新结彩展望未来

    下午,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迎新工作圆满落下帷幕,经过一天的忙碌,大部分新生已经完成了新生注册报到工作。迎新过程中,新生们感受到了学院的对迎新工作的重视与热情,体会到了商学院文明向上,蓬勃健康的校园文化环境,这对以后的校园情怀成长和学习积极性提高都有很大的帮助,新生受益匪浅;新生的到来也为商学院注入了一大批新鲜的血液,为商学院新增了一道明丽而独特的风采。

     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告别了家乡的熟悉的风景、熟悉的亲朋好友,做着青春的一次远行,一次别离,正式入驻济南大学商学院,成为这片土地上的新主人。他们将在这片舜耕大地上,挥洒青春的汗水、去追求卓越的理想、去冲向理想的远方。“小别离·大欢喜”,正是一代又一代的商学院学子走出熟悉的故乡,踏上陌生的土地,在此耕耘,在此成长,才会拥有明天绚丽的未来、才能创造属于自己的“大欢喜”。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