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济南大学召开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论证会

发布日期:2019-08-30  作者:  阅读量:[]

8月27日,我校“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论证会”在舜耕校区举行。会议邀请到四位教育部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张新教授、东北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唐加福教授、山东大学商学院院长戚桂杰教授、济南大学社科处处长张守凤教授参加了论证。会前,学校副校长王志教授会见了四位教指委委员,向专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人才培养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就本科教育质量提升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希望各位专家对我校申报的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多提宝贵意见建议,指导该专业未来的建设和发展。济南大学教务处处长邱立平教授,济南大学商学院院长冯素玲,副院长刘毅及管理科学与工程系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论证会。会议由商学院院长冯素玲主持。

冯素玲院长首先代表商学院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和专业建设状况,提出了新商科建设背景下,学院本科教学质量改革的一些初步构想。邱立平处长向出席专业论证会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各位专家毫无保留,多提宝贵意见,期待在各位教指委委员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建设好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常相全汇报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论证和建设情况。与会专家对济南大学的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建设材料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学校已经具备了开设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本科专业的基础和条件,并进一步结合当前大数据行业的发展、人才需求、培养状况、专业实践等方面,对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专业定位、培养目标、专业特色、课程设置、实验实习、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与会教师代表纷纷发言,与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本科教育质量是学校人才培养的生命线,商学院暑假期间通过培训研修、调研走访、会议座谈,开展一系列质量提升工作,下一步将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发挥自身优势,适时对部分传统专业进行转型升级,落实教育部及学校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文件精神,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把办学资源向区域主导产业、战略新兴产业和特色学科专业聚集,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业核心竞争力,力争办出专业的特色和亮点。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