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感恩,成长,未来可期——商学院文化建设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13  作者:张晓涵 薛慧 黄淑仪  阅读量:[]

昂首笑掠春风,铭记母校恩情。为发扬学子们与时代前行,不辱使命、不负期望的时代精神,传播踏实勤奋、知行合一的生活理念,让学生自觉肩负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613日,商学院于济南大学舜耕校区开展商学院文化建设系列活动之“变形计-我的大学”。

缘聚数载商院人,喜看桃李遍天下。四年前,怀揣梦想的莘莘学子来到济南大学商学院。在这里,他们度过了人生最美好最充实的时光,在这里,他们完成了从一块璞石到美玉的转变。如今,他们很快就要离开这片曾经留下无数汗水并滋养美好梦想的土地,离别曾朝夕相处的老师和一起为未来奋斗的同学们,怀揣梦想并信心满满地从大学走向社会。本次“变形计-我的大学”面对即将离校的毕业生将学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生成记忆的账单,让即将封存的数据发光发亮,呈现大学四年成长蜕变的精彩历程。活动采取调查问卷的形式,对19届毕业生四年大学生活进行调查与总结。

 

调查显示,毕业生们四年里最难忘的是那日复一日、不停奋斗的考研之路,他们以图书馆、自习室为根据地,以舍友和研友为战友,以坚定的信念和不轻言放弃的精神打赢了这场艰难而又漫长的战争。另外,毕业生们从四年的学习和生活得来的宝贵经验是资格类证书和财务类证书是对找工作帮助最大的证书,鼓励学弟学妹们珍惜大学美好时光,积极报考学习。财会与金融相关工作成为半数毕业生们的职业发展目标,丰厚的薪资待遇和可观的前景吸引着众多毕业生前往,这对学弟学妹们的未来职业发展规划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开放性问题的答案更显示出,商学院毕业生们勤奋踏实的学习态度、艰苦奋斗的学习信念、对学弟学妹们发自肺腑的祝福、对老师们最深情的感恩以及对母校未来发展更辉煌的美好祝愿。

梦想起航,青春散场。四年的大学生活,留下了许多难忘的回忆。在这里,每一次的选择,就意味着每一次的面对,意味着为了实现梦想而一次次的努力与挣扎,不断和自己较劲、和未来较劲、和命运较劲,终于——凤凰涅槃,完成“变形”,成就更好的自己。每一滴汗水、每一分辛勤都将被牢记。放眼踏入社会的未来之路,虽然会坎坷不平,但相信完成“变形”的你们定会一路披荆斩棘,所向披靡,书写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篇章!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