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济南大学商学院举办文化建设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毕业嘉年华

发布日期:2019-06-05  作者:  阅读量:[]

 

6月5日,商学院在舜耕校区体育馆举行“信仰·守望·芳华”为主题的文化建设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毕业嘉年华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张硕秋,组织部、宣传部、学工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曾在原管理学院、经济学院、酒店管理学院工作过的部分领导和老师,商学院部分研究生导师出席仪式。同时邀请到山东鲁能亘富开发有限公司、新联谊会计师事务所集团公司、融创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领导出席仪式。商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仪式由商学院院长冯素玲主持。




    到场的嘉宾及师生走上红毯,在签名墙、手印墙留念。启动仪式上,济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硕秋讲话。她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长期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向即将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们表示祝贺。她说商学院开展的“信仰·守望·芳华”文化建设系列活动,用商院特色领航、用信仰初心强基、用精准育人铸魂,是一场“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的誓言书、也是一次“以德化人,以徳育人”的集结令、更是一次“热爱祖国,砥砺担当”的冲锋号。济南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葛金田致辞,回顾了学院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商学院将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不断弘扬先进文化理念,凝练发展思路,加快高水平学院建设的步伐。




到场的嘉宾共同上台按下大屏幕,成长之树逐渐结出累累硕果,本次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中,新联谊会计师事务所集团公司为学生颁发了新联谊奖学金;融创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为选拔到企业任职的优秀毕业生颁发“融誉生”奖章;学院对在各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团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学生们为辛勤付出的老师们献上鲜花和祝福。为不断加强和创新党组织建设,活动中商学院党委与山东鲁能亘富开发有限公司党委在现场签署党组织共建单位协议并举行基地揭牌仪式,双方将在党建联动、党员互动、活动互联、资源共享等方面加强合作,形成党建工作大格局。

活动宣传片《最好的我们》带全体师生重温了商学院发展的一幕一幕,朗诵《明天,你好》表达了对学校美好未来的展望,合唱《我爱你中国》、《你我同行》传递出深厚的爱国情、浓浓的师生情。毕业生代表宣誓,表示将肩负起时代责任与历史担当,立鸿鹄之志、做奋斗之人。活动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张硕秋与师生共开香槟塔,共襄盛举,共赢未来,在场嘉宾领导共同观看了商学院成果展——回顾•展望,现场学生毕业舞会开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的关键之年。“入芝兰之室久而自芳”,高校是人才培养的主阵地,是文化创造和传播的重镇,是坚定师生文化自信的前沿。本次“信仰·守望·芳华”文化建设系列活动分为三大板块,分别是:信仰点亮人生——迎“七一”系列活动、建设美丽校园——校园文化系列活动、喜迎祖国华诞——迎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包含信仰·守望,学深悟透;守正·寻真,矢志向党;开拓·发展,支部共建;育行·育德,春风化雨;勤学·精研,学而知之;贤范·率示,高山可仰;学养·深厚,薪尽火传;奋斗·奉献,践履笃行;共享·互鉴,行远升高;感恩·成长,未来可期10个模块。“引人以大道,启人以大智”,通过系列活动,商学院将发挥特色,打造品牌,以文化滋养心灵、以文化涵育德行、以文化守望梦想,共筑信仰之基,共享文化之美。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