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从心出发 你我同行—— 商学院顺利承办济南大学2019年心理微信创新推文大赛

发布日期:2019-05-29  作者:潘潇彤 刘双艳  阅读量:[]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心理健康工作的落实,优化济大学子的心理素养的提升,5月28日,由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主办,商学院承办的心理微信创新推文大赛评审环节活动于济南大学西校区学六402举行。本次比赛邀请了到外国语学院赵裕慧老师,政法学院牛亚慧老师,物理学院弋媛老师,化学化工学院朱胜楠老师,国际交流学院赵敬媛老师,商学院侯环老师和陈恺盛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由14个院参加。活动伊始,商学院陈恺盛老师首先向在座的评审老师介绍本次大赛活动的整体流程以及具体的评分规则、各个参赛学院的推文作品等大体情况。接着,在场的评审老师开始仔细阅读各个参赛作品,基于评分原则,老师们共同展开讨论,对所有的参赛作品表示肯定,认为众多参赛作品质量较佳,具有时代感和吸引力和较强的教育引导意义和推广性。本次微信推文创作大赛以大学生心理健康为主题,大学生心理健康可以使大学生克服依赖心理增强独立性,积极主动适应大学生活,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参赛作品以多个角度展开对大学生心理的剖析,见解独特,内容新颖。经所有评委老师打分并研讨商定后,最终得出本次大赛的获奖结果: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被囚禁在鸟托邦世界里的完美主义者》、商学院《如何建立人际关系》、商学院《我们一直在路上》、水利与环境学院《微笑与成长》荣获一等奖;商学院《你有安全感吗》、政法学院《学会享受孤独》、美术学院《第一流人物》、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潜伏在我们身边的心灵感冒——抑郁症》、体育学院《莫让侥幸心理徒增青春奋斗成本》、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失控的饕餮——暴食症》获得二等奖;医学院《简》、美术学院《青春的代名词不只是恋爱》、政法学院《拒绝“中国式好人”的“道德绑架”》、政法学院《人间很值得-致抑郁症患者》、医学院《岁月是两朵双生花》、物理学院《你是独特的风景-认识自己, 悦纳自己》获得三等奖,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无处不在的心理》、土木建筑学院《正值风华正茂,谁还没点烦恼》、外国语学院《无所求必满载而归》、化学化工学院《五月心理健康月你好》、机械学院《“你身边的健康心理学”主题讲座》、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及其分析》获得优秀奖。


 最后,心理指导中心主任李素洁老师对参赛作品做出总结性点评,对受邀老师表示感谢,对本次心理微信创新推文大赛的承办学院—商学院的心协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结合目前开展的心理工作和现状进一步阐述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向和思路,同时提出要加强各学院心灵使者和心灵联络员的培养工作,打好组合拳,促进当代大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本次“525”心理微信创新推文大赛的成功举办,一方面有利于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更多的同学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培养同学们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对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积极的促进作用;另一方面也有利于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推动我校更好地发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