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商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9-05-13  作者:信靖雨  阅读量:[]

    近日,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落下帷幕。商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不负众望,录取捷报频传,目前我院已有157人考取硕士研究生,占2019届本科毕业生总数的12.31%,录取人数和录取比率均创历史新高。

    今年我院各专业考研率都再创新高,最突出的专业为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共17人考取硕士研究生,占本专业应届毕业生总数的24.64%;金融学专业考取硕士研究生共39人,占本专业应届毕业生总数的17.57%;会计学专业考取硕士研究生共40人,占本专业应届毕业生总数的14.98%。多名优秀毕业生以优异的成绩挺进985、211以及双一流建设高校,共六人考入东北财经大学,五人考入天津财经大学,三人考入中国海洋大学,三人考入中国石油大学,二人考入兰州大学。其中,涌现出了学霸班级:金融1502(考研率39.5%)、信管1502(考研率32.3%),学霸宿舍:1号楼404,全部金榜题名。

    近年来,商学院本科毕业生考研上线率、录取率逐年上升,录取高校类型趋宽,层次趋高。商学院始终坚持博文约礼,经世致用的办学精神,积极培养全方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通过开展教育思想讨论,不断深化教学内容、课程体系和教学方法改革,始终坚持严格教学质量和教学过程管控,逐渐培育形成了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打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形成了良好的学习风尚。

    商学院多措并举,统筹规划,将助力学生考研作为学院的重要工作,积极引导和鼓励学生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以更好地服务社会,报效国家。学院领导和老师们认真调研,时刻关注当下考研形势,积极营造浓厚的考研氛围,外引内联,将专业的学业指导、学团干部的服务引导、朋辈的经验分享和帮扶紧密结合,为莘莘学子提供良好的考研资源。我院通过开设考研学子经验交流会、考研复试调剂座谈会、考研心理辅导咨询等活动解答学子们在考研方面的困扰,解决知识上的难题,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传授应试技巧。同时,在备考、冲刺和复试调剂阶段对考研学校及专业选择等方面悉心指导、跟踪辅导,提供周全的后勤保障,不断完善考研激励政策,对考研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与支持,让同学们时刻能感受到商学院这一坚实的后盾。

    在未来的日子里,商学院将继续秉承着博文约礼,经世致用的院训,不断加强对人才的培养和支持,落实和完善国家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大力扶持特色人才培养建设活动。希望我院学子以考研优秀学子为榜样,勇攀高峰,逐梦未来,不在乎山高路长,不在乎逆流奔腾,不在乎风雨兼程,坚定向上向善的信念,争做新时代的攀岩者和弄潮儿,创造商学院新的辉煌。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