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商学院举办“共享与传承:济南大学商学院优秀校友论坛”

发布日期:2019-05-08  作者:  阅读量:[]

 5月7日, “共享与传承——济南大学商学院优秀校友论坛”在舜耕校区经管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友论坛的目的是共筑发展平台、传承商院文化,全面提升商学院学生的科研水平和培养质量。商学院党委书记葛金田、院长冯素玲、济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郝晓艳、商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刘颖超、商学院副院长王悦和部分师生3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商学院优秀校友哈尔滨工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2016级博士研究生魏轩、南开大学商学院会计学专业2019级拟录取博士生修浩鑫应邀在此次论坛中为商学院师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科研历程。


 

 


 论坛开始之前,举行了简短的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王悦副院长主持,商学院党委书记葛金田和济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郝晓艳分别致辞。葛书记肯定了校友同母校之间的情感联系,校友是学校文化的传播者,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关心和支持。郝院长鼓励研究生要崇尚科学、探求真知、勇于创新,对研究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希望。


 在本次论坛中,魏轩博士结合自身实际经历,从如何准备考博、选择学校与应试技巧、博士期间学习经验、发表论文经验等方面给大家进行了分享,为在读研究生开阔了思路、鼓舞了干劲,也为想读研读博的广大本科生提出了有益的建议。修浩鑫同学结合科研实践经验,为大家分享了理论创新的重要性与方法,为同学们学术研究拓展了新思路,作为刚刚拟录取的博士生,也给大家分享了最新的考博经验。


 最后,商学院冯素玲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勉励同学们要以学长为榜样,树立远大志向,精进人生规划。整场论坛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同学们均感受益颇多。

 

 魏轩,男,汉族,2015年毕业于济南大学经济学院,获得物流工程硕士学位,现为哈尔滨工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2016级博士研究生。分别以队长和队员身份获得2016年、2018年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二等奖、三等奖。研究兴趣与方向包括企业社会网络、技术创新、情景分析、文献计量等。参与包括国家知识产权局软科学基金、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社科基金在内的多项科研项目。20172018级哈尔滨工业大学暑期商务与大数据分析学校学员,曾加入美国运筹与管理学学会(informs)并赴美国休斯敦参加2017年年会。SSCI期刊Sustainability评审专家。目前,已在本学科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或录用论文3篇,其中SCI/SSCI1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A类期刊2篇。


 修浩鑫,男,汉族,商学院16级会计学硕士研究生(推免),拟录取为南开大学会计学博士。研究生期间,获国家奖学金1次、校一等奖学金2次,省优秀毕业生、校优秀学生、社会活动先进个人、优秀团员称号。科创竞赛方面:获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省二等奖;科研方面:发表论文11篇,其中CSSCI期刊(含扩展版)3篇,高校学报6篇;获2017年山东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参加多项国家级、省级课题研究,多次参加学术会议并做报告。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