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商学院开展“砥砺奋进,扬五四百年精神”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27  作者:康小玉  阅读量:[]

五四运动是我国近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运动一百年来,一代代有志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青春之我勇担时代之责,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洪流中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青春乐章。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实现对青年人的殷切盼望,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济南大学商学院团委开展以“砥砺奋进,扬五四百年精神”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师生座谈会

    商学院党委书记葛金田,院长冯素玲与青年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畅谈学习感悟,共话青春梦想。葛书记在会议上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徐景颜对团员青年的寄语,即远大理想与脚踏实地的关系、国家与个人的关系、世界和中国的关系这三个“大与小”关系。希望同学们传承五四精神,有家国天下的情怀。同时,葛书记向同学提出了“脚踏实地、自强不息、踏实勤奋、同频共振”的16字要求,同时发出倡议,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持知行合一,做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实干家;勇于锐意进取,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排头兵。


 


传承五四,激扬红旗”升旗活动

427日清晨,商学院组织大一学生举行升旗仪式。同学们随朝阳而起,汇聚于国旗之下,做“激扬青春梦想,谱写五四华章”的庄严宣誓。号召全校青年师生以此为契机,不断创新创业创优,树立远大理想,为自己在人生的篇章中添砖加瓦,用奋斗的青春书写青春梦、济大梦。


 



收听收看五四运动相关记录影片


组织商学院青年团员收看五四运动相关记录影片,培养学生干部在个人品德和自身素质方面努力向革命先锋看齐,更好为学生服务。探寻新时代青年对于自身使命与担当的认知与理解,引导广大青年以中国梦激扬青春梦,积极投身于伟大新时代的建设。商学院各级学生干部也将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牢记五四运动历史意义,以饱满的斗志和激情投入到学院学生工作中去。


 


“五四精神传薪火,激扬青春献祖国”主题团日活动


商学院团委下发开展以“五四精神传薪火,激扬青春献祖国”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的通知。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团委号召,开展支部会议深入讨论学习五四精神。各团支部以观看爱国主义视频,朗诵赞美爱国主义精神诗歌,阅读五四运动相关故事等多种方式积极展开主题团日活动。传承是最好的纪念,新时代的商院人更要坚持“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信念,肩负时代责任,放飞青春梦想,为成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青春赞五四,歌声传薪火”唱响团歌活动


    为更好的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在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之际,商学院录制“青春赞五四,歌声传薪火”的主题MV,以团歌为载体,展现了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抒发商院学子的爱国热情



    商学院举办以“砥砺奋进,扬五四百年精神”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不仅是为了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也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发出的时代强音。学院共青团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高举五四爱国主义旗帜,自觉担起当代青年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所肩负的时代使命,把传承五四精神同发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统一起来。


  • 附件【光荣.zip】已下载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