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团队的力量就是快乐的源泉——记济南大学商学院女子排球队

发布日期:2019-04-26  作者:金丽  阅读量:[]

2019年济南大学教职工女子排球比赛于四月十日正式拉开战幕,共有11支队伍参赛。一路高歌猛进的商学院女子排球队以小组第一的优异成绩进入半决赛,半决赛的对手是上届冠军外国语学院女子排球队,半决赛打得难解难分,外国语学院发挥了冠军队应有的水平,商学院也不甘示弱,在场上与对手斗智斗勇。前两局双方打成一比一平,在决胜的第三局,商学院女排顶住压力,以15:13取胜,从而以 2:1的总比分笑到了最后,顺利闯入决赛。

决赛的对手是实力强大的体育学院女排。比赛当天大风卷着漫天杨絮,比赛双方没有受到天气影响,早早来到赛场进行热身。下午四点五十分,比赛正式开始。面对人高马大且有专业素养的对手,商学院女排士气高涨,发球精准,一传稳定,二传准确,扣球有力,队员们配合默契,发挥稳定,给对手一个下马威。体育学院女排虽然单兵作战能力强,但是配合不够默契,接连出现失误,商学院女排漂亮地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的较量随着体育学院一记大力发球正式开始。体育学院女排注意配合,进攻欲望十分强烈,商学院女排通过战术的配合,观察对手站位的弱点,进行反击,抵挡了一次又一次猛烈的进攻,比分你追我赶,双方都不敢怠慢每一个球,球场的气氛也变得紧张起来,压力给到了在场的每个队员身上,最终体育学院女排艰难地扳回一局,比分1:1平。

此时,排球场上其他的比赛都已经结束,人群逐渐都集中到女排决赛的场地。现场气氛十分紧张,大家都关注着决赛双方,为队员呐喊助威。随着女排队员齐心协力的“加油”声,决胜局拉开序幕。所有队员都拼尽全力,场上竞争十分激烈。由于体力及技术的原因,最终还是不敌强大的体育学院排球队,以1:2惜败。虽然与冠军擦肩而过,但与体育学院的切磋中收获了技术的进步和提高,更收获了美好的友情。

    比赛中,商学院女排齐心协力,集体荣誉感爆棚。所有队员无论是主力还是替补,都积极参加训练,扎扎实实,练好每一次的发球、传球、扣球;每个比赛日所有队员都坚持提前到达赛场热身,比赛中顽强拼搏,团结战斗,每一分都当成决赛中最后一分去打,每一场比赛结束都进行总结,为下一场比赛做好充分的准备。比赛中,队员们轻伤不下火线,忍受伤病的困扰,坚持在比赛第一线;李凡扣球准确有力,王健、颜丽二传到位,郭春燕、戎丽丽和张彩霞场上沉着冷静、跑动积极、奋力救球;王丽芳、刘秋红、金丽带伤坚持,每场比赛必到赛场为队员加油助威。比赛中队员之间配合默契,出现失误从不相互埋怨,而是鼓励和关心队友,体现了优秀的团队精神。祝愿商学院女排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也希望女排精神能够影响到商学院的方方面面,为商学院的快速发展奠定基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