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2019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济南赛区区域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04-23  作者:张悦萌 于洋  阅读量:[]

    420日,由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AICPA|CIMA)主办,济南大学商学院承办的2019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简称“GBC”)济南赛区区域决赛落下了帷幕。 GBC挑战赛由CIMA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自2009年起开办,而今年是CIMA与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共同成立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AICPA|CIMA)后第三次举办比赛。比赛旨在提供一个高标准国际舞台,以发掘及培养大学生出色的商业潜质。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济南大学、山东财经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烟台大学和安徽财经大学的十支队伍参加,比赛全面考察参赛选手在财务、市场、数据分析及管理方面的综合能力,也为企业培养和储备了未来的高端管理会计人才。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济南大学Iron man队夺得季军,Lights队和Hardlines队获区域决赛优胜奖。

 比赛邀请到了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AICPA|CIMA)华东区首席代表冯勇(Martin Feng),三位CGMA的会员、世界五百强企业CFO作为评委,济南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颖超,副院长刘毅教授,会计系张宁副教授及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主任王帅参加了开幕仪式。

    济南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刘毅致辞,他首先对各位嘉宾和参赛选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介绍了商学院的学科建设以及CIMA创新实验班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商学院一直十分重视对专业人才的培养,CIMA班遵循“小班化、国际化、特色化、精英化”的培养原则,一直致力于培养国际化的高端管理会计人才。最后刘毅副院长祝愿各支队伍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并预祝比赛圆满成功。

    比赛由才艺展示,团队视频展示,PPT案例演讲和评委问答四个环节组成。十支代表队的表现精彩纷呈,评委团的提问和点评十分精准,让同学们了解到书本以外的来自真实商业世界的案例知识。我院的Iron man队伍以有趣的才艺展示,深刻的见解以及较强的综合实力最终荣获季军,并参加于上海举办的华东区域决赛。

    这次比赛促进了高校与高校之间,高校与企业之间的合作交流,为优秀的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同时也展示了济南大学的办学实力和商学院学子的风采。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