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商学院辩论队获2019年济南大学“温纳”杯辩论赛亚军

发布日期:2019-04-22  作者:黄淑仪  阅读量:[]

唇枪舌战,辩赛场硝烟;口若悬河,理是非曲直。为提升学生思辨能力和创造力,丰富大学生课外生活,激发学生自主思考的能力,4月21日,济南大学“温纳”杯辩论赛决赛于中心校区第二报告厅圆满落下帷幕。商学院辩论队经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挺进决赛,最终获得济南大学“温纳”杯辩论赛亚军。

 

本次决赛,教育心理科学学院代表队与商学院代表队就辩题“青年人看待世界,应不应该抱有成见”展开精彩辩论,我院持方为正方:青少年应该抱有成见看待世界。在辩证过程中,双方围绕“成见是否固定不变”展开了激烈讨论,选手时而妙语连珠,诙谐幽默,令人捧腹;时而慷慨激昂,掷地有声,引人深思。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掌声不断。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最后的总结陈词环节中,双方四辩辩风各具特色,无论是反方的价值升华还是我院辩手的精彩攻防,都为现场观众及评委带来了一场异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以辩会友,思辨生辉。各位辩手在赛场上引经据典,应时代潮流吐思辨之精华,思想的交流、观念的碰撞让我们真正感受到语言的魅力、辩论的精彩。商学院辩论队秉承“儒而不弱,雅而不疑”的队训,凭借缜密的逻辑与丰富的知识存储,为师生们带来一场又一场精彩绝伦的思辨盛宴,展现出商院学子明思善辩的智慧与风采。商学院辩论队在历年举办的济南大学辩论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本次“温纳”杯中取得亚军是对我院辩论队辩论能力的又一肯定。相信商学院辩论队定会“数遇逆战挺如松,扬帆以航岁峥嵘”,在接下来的此类比赛中再接再厉,破浪前行,再创佳绩。

    辩论是智慧与力度的彰显,儒雅与思想的融合。本次比赛不仅锻炼了选手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他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同时充分展现商院学子的思辨能力及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各学院之间的沟通交流,对于推进学院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