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商学院举办“坚持知行合一,主动担当作为——奉献正当时”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25  作者:李孟颖  阅读量:[]

“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做实干家。”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突出强调了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对于干部成长的重要性。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坚持知行合一,主动担当作为”的嘱托,积极响应校学生会的教育引导,引领青年学生树立远大志向、走好人生路,培养一支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清理兼修、勇于开拓的学生干部队伍。阳春三月,万物勃发,学院团委在全院学生组织中间开展“坚持知行合一,主动担当作为——奉献正当时”学习活动,引领学生干部从我做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学生干部明确自己的职责要求,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更好发挥学生干部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精神,端正学生干部的工作目的与工作思想。

  

阅读红色经典,增强民族自信

正所谓“书籍是造就灵魂的工具”,越是品读经典,越能拥有广博的知识、博大的胸怀、崇高的信念、坚强的意志。学院各级学生组织统一组织学生干部进行“每周一读”学习,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中任选一本进行深入学习,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峥嵘岁月和热血经历,锻造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培养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塑造洁身自好的优秀品质,将自己的志向与民族的复兴联系起来,提高学生干部工作效率,充分发挥其主观能动性,使学生干部起到骨干模范作用,从而更好地为同学服务。在成就小我的同时,奉献于民族。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时期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商学院各级学生干部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始终保持“一锤子接着一锤子敲”的钉钉子精神,以饱满的斗志和激情投入到学院学生工作中去。


观摩英雄事迹,树立远大志向

“一言一语一生触动”,在平凡的世界中,总有些不平凡的人,做着感动人心的惊人之举,他们将善融入血液,将德表于言行,将爱洒满人间,他们值得历史铭记,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和敬仰。在这回春大地,桂馥兰香的三月,商学院组织学生骨干收看《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颁奖盛典》,深入了解感动中国年度人物的事迹,陶冶情操,广阔胸襟,进一步端正学生干部的工作目的与工作思想,培养学生干部的个人品德和自身素质,学习到正确的价值观体现出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更好地树立为学生服务的意识。好的时代总是有一些默默的引路人,指引社会不断前进。通过观影,在众多平凡的伟人中找到责任和奉献的灵魂所在,领悟“奉献正当时”的精神要义,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商学院广泛传播。

 

明确思想目标,牢记知行合一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勉励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学院紧跟时代潮流,积极响应国家新时代的新要求和新特点,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坚持知行合一,主动担当作为”专题知识培训会,学生骨干代表讲述新时代下学生干部应该拥有的党性精神和工作作风,交流领会学习工作经验所得,吃透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加强政治训练、党性锻炼,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通过培训,使学生干部明确自己的职责要求,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努力建设一支忠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的新时代学生干部队伍。

 

挖掘榜样力量,汇聚青春能量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天下为公、担当道义,是广大知识分子应有的情怀。我国知识分子历来有浓厚的家国情怀,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当今时代各类信息以碎片化的方式快速更替,作为新时代的知识青年,应该加强理论学习,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商学院学生会积极开展“挖掘榜样力量,汇聚青春能量”分享交流会,结合“不忘初心跟党走”、“四进四信”、“与信仰对话”等活动,讲述青年典型故事,传递爱国信念,培养家国情怀,将正能量带入大学生的视野和学习生活中,学习贯彻真抓实干,务实务家的精神理念,彰显青春向阳,无惧风浪的青年品格,培养学生树立“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精神,要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

 

 

微信公众推送,舞动青春本色

新媒体总是担任着社会正能量扩散的先行者角色,商学院新媒体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学校中心任务为部门和学院的教学、科研、管理、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服务。商学院新媒体始终坚持“讲述济大故事,传承济大精神”的工作方针,通过“青春志,在路上”微信公众号推文,积极宣传院内学生干部积极作为、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的奋斗故事,挖掘更多优秀学生的优秀事迹,为更多的学子树立“身边英雄”榜样,引领学生骨干树立学习标杆,心系广大群众,努力为群众服务,不断在实践中提高当代大学生的自我修养与境界,舞动青春本色。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提到“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在实践认识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就要真抓实干、做实干家。广大学生干部要不断创新理论学习,接受实践检验,体现担当精神。商学院将进一步培养学生干部的个人品德和自身素质,让学生干部之间取长补短,使学生干部起到骨干模范作用,提高学生干部工作效率,充分发挥其主观能动性。加强团队合作意识,激励学生干部不忘初心,在组织里,努力奉献,努力成长,努力成为青春最好的模样。同时,商学院将不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导精神,高举党的伟大旗帜,办好人民教育,凝心聚力携手新时代,团结奋斗再创新辉煌。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