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台湾国立中山大学张存炳教授莅临商学院做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01-21  作者:  阅读量:[]

2019121日下午,台湾国立中山大学张存炳教授应邀到我校商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题为国际(SSCI)期刊经济学论文的写作与投稿经验分享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商学院副院长王悦教授主持,学院师生一百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张存炳教授从SSCI期刊入手,分享了自己在国际期刊的写作投稿经验,对投稿前的期刊选择、审稿的主要步骤、被拒稿的反思、论文写作的策略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从编辑的角度向我们说明了一篇优秀的SSCI论文应具备的几个条件:有创新性的发现,并能够作详尽的解释;研究成果对该领域文献有补充和独特贡献;有实践性,能提供一定的政策思考。随后,张教授针对现场师生在投稿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根据自身经历作了深入而富有启发性的讲解,在场师生在钦佩张教授高深的学术造诣的同时,又有了契合自身的感悟。

整个讲座持续两个小时,张教授语言诙谐幽默,内容深入浅出,整个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对学院师生坚定学术信念,提高科研水平方面具有很大启迪。

张存炳,台湾国立中山大学中国与亚太区域研究所教授,台湾实践大学高雄校区行销管理系教授,台湾科技部特殊优秀人才杰出研究奖,长期从事能源经济、产业经济、公共经济与新政治经济学问题研究,目前已在《Energy Economics》、《Ecological Economics》、《Energy Policy》、《Applied Economics》、《European Journal of Political Economy》以及《Economics Letters》和《European Journal of Finance》等国际知名经济学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现担任《European Journal of Political Economy》、《Journal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Public Choice》等多家国际权威期刊杂志的匿名审稿人。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