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岁寒天幕,温暖人心——商学院寒假走访贫困生家庭

发布日期:2019-01-22  作者:李孟颖 于沛珊  阅读量:[]

  

济南大学商学院在2019年寒假继续深入开展以“送温暖建平台,促就业助成才”为主题的辅导员家访活动,在过程中将关心学生和教育学生相结合,与山东宇佳物流有限公司和山东世纪开元电子商务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将学校、学生家庭、企业有机联结起来,进一步落实商学院扶贫工作,贴近学生生活,让贫困学生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爱。


1月22日,商学院副院长邢仁忠,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颖超,副院长张博,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主任王帅,2017级辅导员陈恺盛,2018级辅导员欧阳阳携山东宇佳物流有限公司与山东世纪开元电子商务集团有限公司提供的慰问品来到了家住聊城市东昌府区的王同学家进行探望,学院领导送上慰问金,并送上新春祝福。

王同学十几年前父亲去世,母亲在四年前去世,现在和弟弟跟着奶奶爷爷一起生活,爷爷患有脑血栓,需要常年吃药。奶奶患有严重的腰间盘突出,不能直立行走,家里仅靠爷爷奶奶种地维持生计。因爷爷在早年受过一定教育,在家时刻告诫王同学要诚以待人、认真做事,在这种良好家风的濡染下,王同学更深刻的懂得知识之于一个的重要性。即使生活艰苦,依旧没有打垮她,反而激励她一路拼搏,获得了优异的成绩。王同学还担任班级的文艺委员,认真负责班级内务。商学院老师及领导带来了慰问品,并热心询问王同学家庭近况,鼓励王同学乐观面对生活,学校会给予最大的帮助。王同学也表示会继续努力学习,完善自己,争取全面发展,不负众望。最后商学院老师对王同学及家人送上祝福。

本次走访活动,不仅为学生及其家庭送去温暖和爱心,激发学生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健康成长发展的内动力,立志成才,更宣传落实了学校的帮扶政策,有利于落实学校教学理念,为帮扶活动提供新动力。与此同时,企业安排员工与学校一起走访的形式,也方便了学生了解就业现状和为企业提供最新涌流,促进企业与商学院的合作交流,充分体现出商学院合作互助的办学理念。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