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商学院寒假走访贫困生家庭

发布日期:2019-01-22  作者:汤思佳  阅读量:[]


   为贯彻商学院办学理念,并帮助贫困学生更好地学习与生活,以促进他们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122日,商学院副院长邢仁忠,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颖超,副院长张博,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主任王帅,2017级辅导员陈恺盛和2018级辅导员欧阳阳来到山东省聊城市莘县董杜庄镇毕屯肖同学家中进行家庭情况调查送去新年的慰问。本次家访还与山东宇佳物流有限公司和山东世纪开元电子商务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合作,两家公司分别为家访活动提供丰富的慰问品,学院领导送上慰问金,给学生带来温暖和关怀。

   肖同学来自单亲家庭,居住农村,全家经济来源仅靠妈妈务农所得的微薄收入来维持,家中还有年迈的爷爷奶奶和三个妹妹,肖同学在平时的生活中还时刻教育妹妹要刻苦学习,立志成才。即使生活拮据,肖同学仍刻苦学习,努力奋进,在校表现优异。在走访过程中,学校领导与老师在和家长进行亲切交谈后,更全面细致地了解了肖同学的家庭状况,在送去关怀与温暖的同时鼓励肖同学要更加勤奋上进,不畏困难,顺利完成学业,通过不懈努力来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用实际行动来回报家人和社会的奉献。同时,企业人员会为贫困生讲解就业政策,提供合适的就业机会,方便学生认清自我,有更加明确的未来计划。肖同学表示自己一定不辜负老师与家人的期望,不断完善自己,求知上进,全面发展。最后,家访的学校领导与老师给肖同学家庭送上慰问品,慰问金和新年的祝福。

    此次家访不仅给贫困学生带去温暖与鼓励,搭建起学生与学校互动平台与爱的桥梁,而且激发了学生克服困难的信心,勤奋刻苦,立志成才,更有利于商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深入开展,更好地帮助学生成长与进步。商学院与企业合作进行家访更从就业的角度给予贫困生更加全面的帮助,展现商学院务实的办事态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