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商学院开展寒假走访贫困生家庭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22  作者:谢加丽  阅读量:[]

   春节将至,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商学院学生资助政策,深入了解贫困学生的家庭实际情况。1月22日,商学院副院长邢仁忠、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颖超、副院长张博、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主任王帅、2017级辅导员陈恺盛和2018级辅导员欧阳阳来到位于山东省聊城市莘县古云镇王拐村的王同学家进行探望,为学生送去温暖和祝福。

 

    王同学父亲今年大病初愈,身体状况很差,母亲今年因为政策原因,现在失业在家,家里还有年迈的奶奶需要人照顾,家庭十分困难。虽然生活拮据,但王同学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优异,曾获得国家一等奖学金。家访过程中,学院领导老师与王同学的奶奶促膝长谈,拉起家常,详细了解王同学目前的生活状况和学习上遇到的困难。随后,学院领导老师对王同学进行亲切的叮嘱,希望同学珍惜时间,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同时,邢仁忠副院长表示将会一直关注和帮助学生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帮助她顺利完成学业。王同学也表示将不辜负大家的希望,努力学习,不断提升和完善自己,尽自己最大努力改变家庭现状。最后,领导老师为王同学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送上新年祝福。至此,此次家访圆满结束。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给贫困学生带来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精神上的鼓励。此外,还加强了学生、家长和老师之间的联系,为新学期教育工作打下基础,有利于学院扶贫工作进一步开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