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温情暖寒冬——商学院走访贫困生家庭

发布日期:2019-01-22  作者:闫蕾  阅读量:[]

新春将至,为了解商学院贫困生家庭的详细情况,以便更好地为贫困生们提供生活上的帮助,并让他们感受来自学校与企业的温暖。1月22日,商学院副院长邢仁忠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颖超副院长张博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主任王帅,2017级辅导员陈恺盛2018级辅导员欧阳阳以及山东宇佳物流有限公司赵总来到山东省聊城莘县的郭同学家中进行探望。其中,山东世纪开元电子商务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山东宇佳物流有限公司为学生准备了丰富的慰问品,学院领导带上慰问金为学生送去新春祝福。

   

 郭同学父母都是农民,母亲身患疾病无法劳动,全家只靠父亲从事体力劳动赚取的微薄收入勉强生活。郭同学一家四口人,郭同学还有一个姐姐,虽然生活拮据,家庭困难,但是郭同学并没有放弃学业,而且郭同学不仅担起家庭生活的重担,还刻苦读书,努力学习,汲取知识,成绩优异,获得不少荣誉。在家访过程中,家访教师了解到郭同学父母的身体情况和家庭的详细情况之后,鼓励郭同学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山东宇佳物流有限公司的赵总对郭同学很是同情与感动,他为郭同学详细讲解当今的就业严峻形势,并承诺未来有需要的地方一定会伸出援助之手。郭同学十分感激学校和该企业,并立志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负老师和学校对自己的期望,学成之后,报答学校和国家对自己的帮助。至此,此次家访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家访活动,不仅给贫困学生送去温暖和关怀,鼓励学生勤奋读书,而且加强了贫困学生与老师和学校的情谊同时也促进了济南大学扶贫工作的开展和校企合作共同扶贫工作的顺利进行,促进学校与企业之间的联系与交流,更加全面、具体细致的进行扶贫工作,也进一步提高商学院的社会影响力,为社会贡献出一份力量。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