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商学院开展“送温暖建平台,促就业助人才”主题寒假特困生家访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21  作者:刘双艳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关注每一位贫困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和教育发展。120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颖超,世纪开元集团办公室主任亓伟倩,品牌经理陈云,带队前去济南市历城区彩石镇15级酒管专业的刘同学家中,深入了解学生的家庭境况,实时实地与贫困学生家庭对接,并代表商学院送去对学生及家庭的美好祝福和慰问。

    刘同学的家庭困难,父亲因双目失明丧失工作能力,母亲为了照顾父亲的起居,没有工作只能在家务农,刘同学的读书求学的高额费用成为家里一大重担。家庭的经济困难并没有丝毫减少刘同学对学习的热情,相反刘同学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十分刻苦勤奋,曾获校三级奖学金,生活中也发扬朴素节俭作风。在走访过程中,各位老师们和家长进行亲切深入的交谈,向家长传达学校对其家庭的慰问,同时肯定刘同学在校期间优异的表现和刻苦的学习,希望他们能够乐观面对生活,渡过眼前难关,学校和社会都是他们坚强的后盾。家长对于老师们的来访十分热情,通过与老师们面对面的交谈,对于刘同学在校表现和学习生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刘同学也表示,自己会更加努力负重前行完成学业,不负父母、老师和学校的付出和期望。走访的最后,老师们和家长握手告别,并再次激励学生及家长共同努力,砥砺前行。

    本次家访活动成功搭建学校和学生家长深入交流的桥梁,给贫困学生及其家庭送去温暖和祝福,同时体现商学院对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及对每一位贫困学生的重视和关爱,有利于商学院扶贫工作的的开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