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寒冬暖阳,以爱暖心——商学院开展寒假走访贫困生家庭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20  作者:冯德音  阅读量:[]

    为深入了解贫困生生活状况提供针对性帮助,更好的从物质以及精神两方面帮助贫困学生,120日,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处祝晓斐老师和辅导员庞德英、侯环老师携山东宇佳物流有限公司及山东世纪开元电子商务集团有限公司提供的礼品和慰问金来到位于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崮云湖街道开山的苑同学家中进行探望。

 

    苑同学母亲爷爷去世,父亲身体不好,无法干重活,工资微薄。奶奶已70岁高龄,身体虚弱,前几天突发脑梗,现在在院治疗。全家的生活开支、学费、医药费都压在父亲一人的肩上。但巨大的生活压力并没有将苑同学击垮,她学习成绩优异,获得过校二等奖学金、校三等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在苑同学家中,走访领导和老师与苑同学的父亲亲切握手,询问家庭生活状况并向苑父介绍她在学习及生活情况,表扬她勤奋刻苦的精神并鼓励她继续努力学习,争取保研继续深造。苑同学表示自己将更加努力,不会辜负学校领导、老师的期望,用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所有关心她的人。最后,领导老师为苑同学家庭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和新年祝福。

    通过此次走访活动,不仅为贫困生带来物质上的关怀与精神上的慰藉,同时也激发了贫困生的学习激情,令他们更加热爱学习,对社会怀感恩之心,立志做社会有用之人,而且增强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了解,搭建了学校、学生及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有利于助学工作的贯彻落实,有助于学生更好发展,为我院继续做好学生资助工作提供了思路和动力。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