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心系贫困学子,家访情暖人心——商学院寒假走访贫困生家庭

发布日期:2019-01-20  作者:于洋  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以学生为本,关注两个比例、实现两个更多”的育人理念,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为每一位贫困生送去关怀,商学院在2019年寒假开展贫困生家访活动。1月19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颖超,副教授王显尊,辅导员老师牟宇、朱孟斐、冯潍以及山东宇佳物流有限公司和山东世纪开元电子商务集团有限公司企业代表带着慰问金和慰问品来到了居住在莱芜市莱城区寨里镇寨西村的苏同学家中探望,为其送上新春祝福。

 苏同学家在农村,父母年龄都大而且都是农民,都没有固定收入。农作物收入低且不稳定,打工收入也很低。父亲患有高血压,母亲身体也不好。但苏同学勤奋进取,在校成绩优异,凭借着自己的努力获取了三等奖学金。家访过程中,学院领导与苏同学的父母促膝长谈,对苏同学的优异成绩以及在校优良表现表示肯定,并鼓励苏同学要不畏艰难,继续奋发向上,用自己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父母和学校的殷切希望。苏同学表示,十分感谢老师和学校给她的温暖和帮助,她一定会更加努力地充实自己,以实际行动来回报父母、老师和社会。

    此次家访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学生带去鼓励和温暖,使学生们迸发出更大的学习热情,激励他们成为社会的顶梁柱,而且为商学院老师、家长与困难学生之间搭建了沟通平台,为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打下基础,有利于学院贫困生资助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