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真情帮扶送温暖——商学院寒假走访贫困生家庭

发布日期:2019-01-20  作者:张悦萌  阅读量:[]

为了深入了解商学院贫困学生的家庭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教育精准扶贫工作,使学生顺利完成大学阶段的学习。1月19日,商学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颖超,副教授王显尊,辅导员牟宇、朱孟斐、冯潍携带慰问金和由山东宇佳物流有限公司和山东世纪开元电子商务集团有限公司提供的慰问品来到居住在济南市章丘区官庄镇的柏同学家中进行探望。

柏同学家中条件较为困难,父亲在前几年因病过世,家里为了给父亲治病,欠了些许外债,母亲下岗多年,一直没有固定工作,家庭没有固定收入,而且由于家族遗传,母亲不能操劳过度。幸而家庭的苦难没有将这家坚强的人压倒,柏同学懂事乖巧,在学校表现优秀,获得了三等奖学金。在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与学生家长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并对柏同学在校的表现和学习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也鼓励柏同学要继续勤奋努力,不畏苦难,顺利完成学业,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家庭的命运。柏同学表示,此次家访让她充分感受到了学院老师负责任的态度,并且,她表示自己一定不辜负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殷切希望,全面完善自己,以实际行动回报家人、学校和社会。最后,学院领导们为柏同学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至此,此次家访圆满结束。

本次家访活动不仅为困难学生送去了温暖和关怀,而且加强了老师、同学和家长之间的交流和联系,为学院的贫困生帮扶工作打下了基础,有利于商学院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