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推进国际交流工作创新发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9-01-07  作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  阅读量:[]

为更好推进我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创新性发展,1月3日,我院邀请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来院调研指导工作。孙岩梅处长一行7人到访,商学院党委书记葛金田、院长冯素玲及相关人员与会并展开深入研讨。



葛金田书记首先对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介绍了商学院国际化办学理念和发展现状。对于未来国际化办学的创新性发展路径,从创新教学资源整合、强化国际合作与科研对接、提高教师参与积极性、开拓项目合作新方式、拓展已有合作新范围等方面,提出战略性设计和推进计划。之后,冯素玲院长进一步表示,商学院在国际化过程中应当继续积极有为,主动对接国际合作项目、开展国际化认证,充分利用国内外资源推进学院国际化水平。

孙岩梅处长高度评价了商学院在国际交流方面取得的成果。从建设高效、实用型交流合作平台的角度,对于教师、学生在“走出去”和“引进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相关政策利用以及应对思路等予以剖析。对于职能部门如何与学院合作开展工作、创新服务方式方法以及外籍专家的“引智”工作、经费管理等方面,与参会人员深入交换了意见。

此次邀请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调研到访,对于我院在国际化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解决的路径、存在的机遇等指明了方向、开拓了思路,为商学院未来国际化建设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