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山东文旅产学研联盟成立 商学院成为首批文旅产学研促进基地

发布日期:2018-12-21  作者:  阅读量:[]

1218日上午,山东省文旅产业双招双引暨产学研融合促进大会在济南市东方大厦举行。本次大会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下,由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中国旅行社协会会奖专业委员会、济南市旅游联合会、山东省旅行社协会共同主办,驻济11所高校相关院系协办,旨在共商山东文旅发展大计,构建产学研互相融合、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平台。

   会议由济南市旅游智库秘书长常德军主持。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鲲发表致辞。他指出,文旅产业正由封闭的自循环模式向“大循环”发展模式转变,旅游产业发展已呈现出多领域、多产业和多区域的特点,产学研合作是撬动旅游新发展的新支点。

本次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由国内60家旅游品牌企业集团、高校、重点旅游区县等联手发起成立了山东文旅产学研联盟。济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斌、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鲲为山东文旅产学研联盟揭牌。

 

在此次大会中,济南大学商学院被授予山东省文旅产学研首批促进基地,梅青教授获聘山东省文旅产学研首批促进导师,这是商学院充分发挥专业研究与社会服务优势,以人才培养、科研开发和社会服务为纽带,深度参与旅游行业发展的重要成果之一,也为今后产学研工作有效推动构建了良好平台。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