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商学院举办“创业核心竞争力”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12-17  作者:刘双艳 闫蕾  阅读量:[]

     1217日,商学院在经管楼第一学术报告厅举办“创业核心竞争力”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新加坡理工大学的夏智强教授。商学院副院长张博主持本次讲座,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首先解释了什么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概念,及创业创新对大学生的毕业发展影响,创业理应被作为一项重要的选择放进每一位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中去。演讲分别从当下创新创业动态需求、创新创业失败的因素和如何引导新青年走创新发展之路三方面展开。夏博士指出,创业创新并不难,只要有足够大的勇气去尝试和挑战。中国很多企业就是因为始终走不上转型升级的革新之路而导致技术层面始终受制于他人。所以,大学生对创新创业的支持也是对社会的一种责任和奉献。“中国在创新,世界也在创新!”同时,创业的道路上充满风险,需要每一位创业者谨慎前行。考虑到同学们的专业,夏教授又针对旅游业的创新业态为同学们进行具体分析,话题处处贴近同学们的职业规划和现实需求,在座同学受益匪浅。

    夏智强博士现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南洋科技创业中心研究生主任,| 在新加坡-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促进协会执委委员(永久会员)、财务长,曾任国际中小企业联合会新加坡分会主席。夏博士在创业思维、领导力及创新能力的培养与开发方面有丰富的实践经验。他在南洋理工大学长负责创业与创新研究生课程的全面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