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国家专利导航项目(高校)研究和推广中心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12-10  作者:王悦  阅读量:[]

12月8日上午,由济南大学社科处和商学院共同举办的国家专利导航项目(高校)研究和推广中心建设推进会暨知识产权产学研合作高端论坛在我校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济南大学副校长李光红教授出席了此次论坛。国家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司副处长饶波华,山东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主任于智勇,济南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井鸿胜,河海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晨,江苏省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唐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知识产权转移办公室副主任高永等政府部门、高校和企业代表参加此次论坛。

                         

论坛由济南大学社科处处长张守凤教授主持。在开幕式阶段,李光红副校长致欢迎词,并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济南大学综合情况,阐述了济南大学在知识产权保护、专利转化、知识产权运营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希望借助于此次论坛加强与各高校企业的后续合作,济南大学将力求在知识产权产学研领域贡献自己的力量。于智勇主任指出山东省正处于知识产权改革的关键时期,要大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视、加强知识产权的培育、运用、导航和服务管理工作。

在中心建设交流会阶段,国家专利导航项目(高校)研究和推广中心副主任、济南大学商学院副院长王悦教授对中心建设推进情况作了详细汇报。杨晨教授结合所在高校专利导航工作发展经验,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她认为专利工作要重视布局,与未来产业发展相契合,专利导航与产业创新能力相适配,从无到有、从用到赢,需要学校长效的投入机制。唐恒主任对江苏省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产、学、研、用四个方面工作进行细致讲解,强调以高校为背景的科研机构要重视市场化定位和自身培育。国家知识产权局饶波华副处长针对中心建设情况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我校知识产权工作的开展与推进,同时提出了希望我校能突出特色、扎根地方、聚集资源,提升能力,全方位推进中心的各项建设。

在知识产权产学研高端论坛交流阶段,高校和企业界的专家进行了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现场讨论非常热烈。通过彼此交流和对话,对知识产权战略布局、专利导航与运营、专利空间分布与经济匹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为知识产权创新发展群策群力,对推进知识产权产学研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本次会议准备充分,内容特色鲜明,取得了圆满成功,将进一步推动我校知识产权产学研的创新合作与发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