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辩明天下 论道古今——商学院“经世杯”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8-11-14  作者:冯德音 刘双艳  阅读量:[]

    群雄舌战展雄风 争锋相对辩天下。为提高商学院学子思辨能力,丰富课余生活,11月13日,商学院火星辩论协会于经管楼615室、812室举办“经世杯”辩论赛。部分老师和社团成员参与其中。


    本次赛事分两个赛场同时进行。比赛正式开始前,老师和观众有序入场就座,双方辩论队员提前到达现场整理辩论资料,做好赛前准备。随后,主持人宣布辩论赛正式开始。双方正反辩手围绕“垄断是否有利于创新”、“提高关税是否有利于本国发展”两个辩题分别展开激烈的角逐。首先,由正方一辩反方一辩分别进行3分钟的开篇陈词,辩论赛由此拉开帷幕。攻辩阶段,正方辩手提问犀利,反方驳辨理由充分有力。辩手实力不相上下,用词恰当,字字珠玑,言语流利酣畅,赢得观众和三位老师们的热烈掌声,辩论赛激烈而精彩地进行着。自由辩论阶段,辩手们积极举手发言陈述观点,双方辩手言辞锐利不失礼貌,见解独特,思维敏捷,语言铿锵有力,展示了济大学子弘扬博学,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紧张的辩论告一段落,三位老师针对双方辩手表现终结发言,并提出教育性的见解给本次辩题锦上添花 在坐学生受益匪浅,本次赛事不仅是济大学子智慧的交流碰撞,更是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辩论赛进入尾声,气氛变得活跃轻松,主持人宣布本次辩论赛胜负,老师为优秀辩手颁发荣誉证书。活动的最后,师生合影留念,相关人员陆续离场,负责人带领工作人员进行收场工作,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比赛不仅锻炼了社团成员的辩论能力,扩宽了社团成员的思考角度,而且巩固了成员的专业知识,增长了成员见识。更促进了成员间友好交流,有利于活跃社团气氛,体现了商学院学生风华正茂的精神状态。同时也为商学院增添了新的活力。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