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千机善辩,荣耀加冠——商学院蝉联济南大学辩论赛冠军

发布日期:2018-11-13  作者:郎万佳  阅读量:[]

   一言之辩,重于九鼎之宝;三寸之舌,强于百万之师。11月11日,第三届“济大杯”校辩论赛圆满落下帷幕,商学院辩论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全面的知识储备和过硬的辩论技巧一举折桂,成功蝉联冠军。自商学院成立以来,商辩秉承儒辩与雄辩结合的辩风,扎扎实实,一步步朝着既定目标迈进,在济南大学辩论赛中屡创佳绩,斩获颇多,尽显商院风采。

 

 

   辩以明智,思而论道。辩论,是年轻的学子付出的深深热忱与执着追求;传承,是商辩多年如一日坚守的信念。五度征战,五度折桂,光辉的成绩彰显了商院辩论队的执着与拼搏,他们用青春激情点燃一场又一场的辩论赛场,用敏捷才思创造一个又一个的胜绩。赢,是一种信念。在别人看来,冠军似乎来的简单,来的荣耀。但在冠军光环的背后,是一届届商辨人的不懈努力与深思熟虑,他们收获的一个个沉甸甸的奖杯承载的不仅是商学院的荣耀,更是辩论队不可磨灭的团队精神与辛苦付出。

   

   辩论,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对辩题种类繁多,对手强弱难料,很多时候赛前准备的资料并不足以支撑队伍打完整场辩论赛。为了让队员有更多的锻炼机会,掌握更深的辩论技巧,商学院辩论队每个月都会开展练习赛,他们认真准备每一个辩题、积极讨论每一个论点,利用一切课余时间查找、分析相关资料,把每一场练习赛当作正式比赛,从而达到队友间更好地磨合。同时,前辈们的言传身教也使队员们获益匪浅,他们通过反复练习从而熟练掌握,加入自身理解,再传授给下一任,在传承中一步步完善提高,走到今天,走向辉煌。对待比赛,他们步步为营,以例佐理,用敏锐的洞察力找出对方辩手的漏洞,有效地反驳,赢得观众和评委的赞赏掌声。辩论是一场马拉松,但正如一位辩手所说:“辩论的魅力在于不懈的坚持,我们所坚持的是一份不想放下的热爱,我们相信全力以赴就必能逆风飞翔。”

   以辩会友,思辨生辉。商学院辩论队秉承“儒而不弱,雅而不疑”的队训,凭借缜密的逻辑与丰富的知识存储,为师生们带来一场又一场精彩绝伦的思辨盛宴,展现出商院学子明思善辩的智慧与风采。在此,衷心祝愿商学院辩论队“数遇逆战挺如松,扬帆以航岁峥嵘”,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接再厉,破浪前行!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