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商学院辩论队在2018年“济大杯”济南大学辩论赛中蝉联冠军

发布日期:2018-11-12  作者:于沛珊 汤思佳  阅读量:[]

 千机善辩,才思无限。11月11日,2018年“济大杯”济南大学辩论赛决赛在中心校区第二报告厅拉开帷幕,商学院辩论队以“孤独更会成就一个人”为辩题不负众望,摘得桂冠,尽显商院风采。

 

 

      本次比赛,双方围绕“孤独更会毁掉一个人”与“孤独更会成就一个人”为话题展开辩论,特邀各大高校辩论队长担任评委。比赛开始,在双方引经据典的自我介绍中点燃全场。紧接着,双方一辩在规定时间内开篇立论,措辞精辟,短小有力。随后,我方二辩以著名作家路遥的事例为切入点,进行层层剖析,用简明严谨的语言阐述己方观点。正方接过话题,从“孤独更会毁掉一个人”的角度重新论证。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双方辩手据理力争,引经据典,展开激烈辩论。

      大赛继续进行,进入自由辩论环节。辩手们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言辞,展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其中,正方商院四辩字字珠玑,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不断。继短暂而精彩的观众提问环节后,评委团对本次辩论赛做了投票与精彩的点评。其中,来自山东大学的评委以“人类是不可能承担任何一种情况下的极端程度”为总结,表示辩论不以票数论英雄,对双方均给予充分肯定与建议。陈词中肯,全场掌声热烈,获益良多。最终,商学院以多胜少,继续蝉联“济大杯” 辩论赛冠军,政法学院惜居亚军。

      辩论是智慧与力度的彰显,儒雅与思想的融合。商学院选手思维缜密,文思敏捷的辩论特点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此次辩论不仅能提高辩手的思维能力,也能加强他们的随机应变能力与语言表达能力,亦锻炼了他们的团结精神。同时商学院选手沉着冷静,不急不躁的心理素质,展现文明礼貌之风,从而更充分体现了商学院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